分享
2017年07月06日20:23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刘云山去的这个县委大院已很少见

  来源:政事儿

  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南济源、三门峡,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行调研。

  期间,刘云山来到三门峡卢氏县委机关大院,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强调艰苦奋斗是党的传家宝,脱贫攻坚越是深入推进,越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卢氏县委机关大院,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土坯房,至今仍是卢氏县委办公地。

  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土坯房外表砖红色,里边的基本办公设施齐全。

  6日下午,卢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海军告诉“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卢氏县委机关大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从那时到现在,卢氏县委一直在此办公。

  其实,早在十年前,卢氏县委这所土坯房的大院,就被人们所关注。

  2007年7月,《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对卢氏县委在土坯房办公予以报道。当时,各级政府花大钱盖大楼,在土坯房办公近60年的卢氏县委成为公众讨论的热点。

2007年时的卢氏县委大院2007年时的卢氏县委大院

  据报道,卢氏县委大院位于县城西大街中段,地处老城区中心,院内有10排100多间土坯房。当时,房屋斑驳之处可见不断掉渣的层层土坯。时任县委书记王战方与其他县委常委,在此办公和居住。

  因为房间没有自来水,县委常委们,和在大院工作的200多职工,洗漱需要外出打水,上厕所也要出门。

  当时,有人质疑卢氏县委“作秀”,时任卢氏县委书记王振伟在回应新京报采访时认为,这是不了解情况。“50多年了,卢氏历届县委都是在这里办公的。而且现在,卢氏县还有1/3的老百姓住的是土坯房。所以,对我们和卢氏老百姓而言,住土坯房都是已经习惯了的平常事。”

  王振伟表示,土坯房“办公室兼卧室,住在土坯房里其实很不方便,房里没有厕所、没有水。上厕所要到院子外面去,早上起来洗脸都是到外面用盆子接水。”“我既不觉得窝囊,也不觉得高尚。”

2007年时的县委办公室2007年时的县委办公室

  针对卢氏为何不修建新大楼的疑惑,王振伟说,“还有好多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在我们的财政预算中,我们对需要花钱的各项列出了轻重缓急,把有限的经费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5日《新闻联播》中出现的卢氏县委大院,是这几年翻修过的。

  曾任卢氏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已退休的白旭东6日下午告诉“政事儿”,“2008年,卢氏县发生了洪灾,当时很多大树刮倒了,有的砸在了县委大楼屋顶上,下雨漏雨,非常危险,卢氏县委就对大院进行了翻修,加固房顶墙体,防止坍塌,在立体表面修了红砖。”

  “当时一共花了10多万元翻修。卢氏是国家贫困县,又有军事基地,发展缓慢,县财政没钱,建新楼要花几千万,县委根本就没想着要建新大楼。”

  白旭东说,那时常委们住的是2室套间,二十多平米,寝办合一,住了一届又一届。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标准有明确规定,常委们就不在这里住了。

现在的卢氏县委大院现在的卢氏县委大院

  张海军也对“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县委常委们和其他公职人员现在有了周转房,加之洗漱、上厕所等不方便,现在卢氏县委大院主要用于办公。

  “现在卢氏县委大院虽然设有岗哨,但是老百姓依然可以自由出入,直接找到县委书记办事情。”张海军说。

  他表示,卢氏县委大院门口立有一块“县委机关卫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的牌子,老百姓可以自由进去免费如厕。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实习生何强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章莹颖绑架案未公开过的证据(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大清首个辛者库出身获封妃位的妃子
  • 李娟:我那害怕洗澡的白狗赛虎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娶一个爱干净的女人做老婆有多重要?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