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14:56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章莹颖案律师:拒绝保释疑犯是对章家人的慰藉 并不意外

  芝加哥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三点,中国留美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失踪一案再次开庭。庭审法官艾瑞克·朗(Eric Long)宣判,绑架莹颖的疑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不得保释。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羁押,直到7月14日的预审日,或大陪审团签发起诉书提起公诉时。

  章家法律顾问王志东律师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法官作出拒绝保释疑犯克里斯滕森的决定是在期望之中的,是正确的,并不对此感到意外。”

  “这是对章莹颖家人的慰藉,表明法官的立场和他们一样”,王志东律师说道。

美联社报道美联社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在庭审中,法官艾瑞克·朗下令将克里斯滕森监押在距离香槟一小时路程的梅肯县(Macon County)监狱,并称克里斯滕森是危险人物,并对社区造成威胁。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检方在此次庭审中对克里斯滕森提出了以下指控: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检方在此次庭审中对克里斯滕森提出了以下指控:

  美国助理律师Bryan Freres称,“上周四,克里斯滕森出席了支持章莹颖的音乐会,他当时正处于被联邦当局监视状态。他还描述了“理想受害者的特征”,并表示他会在同样的公共场合下,随机挑选其他“符合要求”的受害者。但是,Bryan Freres并没有解释检方是如何得到克里斯滕森的录音的,也没有在庭审现场播放任何录音文件。

  此外,Bryan Freres表示,有人听到克里斯滕森把章莹颖带回香槟公寓时,章是如何反抗的。他还威胁了了解此案的人。

  但是,检方并没有透露克里斯滕森与之说起绑架章莹颖一事的人是谁,以及是谁给他录了音。检方用这些证据来表明克里斯滕森十分危险,不得保释。

  “这些所有的因素加起来,我不认为克里斯滕森具有的危险性会有任何减轻的可能”,Bryan Freres在庭审上说道。

  然而,克里斯滕森的律师Evan Bruno反驳说,他认为克里斯滕森以往并无任何犯罪记录,将克里斯滕森监押在距离香槟一小时路程的梅肯县(Macon County)监狱使得他们处于劣势。

  法官艾瑞克·朗(Eric Long)则表示反对,认为“关押地点问题不是今天庭审要讨论的”。虽然克里斯滕森无既往犯罪记录能在“其他案子”中有利于他被保释,但在如今证实章莹颖被最后看到曾出现在他的车上,以及他在录音里称绑架了章莹颖后,完全有理由继续将其羁押,不予以保释。

  对此,克里斯滕森的律师Evan Bruno在法院外说,“周三的裁决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意外。这样的案子,疑犯被拒绝保释并非不常见。”

  王志东律师则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这是疑犯律师的狡辩之词,法官裁决嫌犯是否可以进行保释主要依据两大因素:嫌犯是否会对社区其他人造成伤害、以及犯罪嫌疑人是否可能在保释后逃逸。”

  对于7月14日的预审,王志东律师说,大陪审团的程序中,将只有检方向陪审团提供足够证据,解释为何起诉嫌犯,陪审团接受并被说服后,即可对嫌犯正式起诉。一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嫌犯,则7月14日的预审就会取消。

  在他看来,基于目前检方掌握的证据,14日的预审有很大可能会取消,检方很可能以绑架罪正式向疑犯克里斯滕森提出指控。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