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19:45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70后”博士曹路宝履新南京市委常委,曾在主城三区任主官

  来源:澎湃新闻

  7月6日,中共南京市委官方网站“机构视窗”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曹路宝已履新南京市委常委。

  另据南京电视台《南京新闻》7月4日报道,当天,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主持会议。电视画面显示,曹路宝出席会议。

  之前的6月19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公布了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现任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曹路宝拟任南京市委常委。公示时间为6月20日至26日。

  顺利履新后,曹路宝成为目前南京市委常委班子中,唯一一名“70后”官员,曾担任过3个区县主官。

曹路宝 资料图曹路宝 资料图

         指挥老下关滨江地区开发改造

  公开资料显示,曹路宝出生于1971年,安徽天长人。早期,曹路宝曾在南京市地税局工作,后历任秦淮区任副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曹路宝是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其发表多篇论文中看到,曹路宝对产业集群、知识集群有过研究。

  2009年,在京沪高铁关键施工期,也是南京高铁建设初期,曹路宝曾出任南京交通建设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并兼任南京铁路投资建设公司总经理、京沪高速铁路公司董事。

  一年后,时年39岁的曹路宝转任南京市下关区代区长。

  公开资料显示,下关区始建于1933年,是南京市老城区,滨江依城,也是近代南京最早开埠的地区。

  然而,下关旅游人文资源丰富的同时,在新经济形势下一度“老态龙钟”。航运业衰落后,该区域的发展较其他主城板块开始落后,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短板”。

  履新下关区长的曹路宝,同时身兼下关滨江开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据公开报道,曹路宝上任后,下关开始全速推进危旧房改造,滨江开发同时启动。

  这场“改头换面”的改革,目的是通过对产业的“腾笼换鸟”,以及对9.3公里滨江岸线的开发,让下关滨江依城的资源优势再次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

  2012年,曹路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描绘称,未来的下关地区不仅有长江大桥和狮子山,更有连绵的城市天际线、繁华的步行街和风格浓郁的工业遗址,“现代城市、江山风貌和历史遗存将在这里交相辉映”。

  2013年3月,经国务院、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撤销下关区、鼓楼区,以原两区所辖区域设立新的鼓楼区。此后不久,曹路宝当选为新鼓楼区区长。

  操盘南京主城区最后的“孤岛”

  曹路宝在主城三个区都有过担任党政主官的经历。

  除了城北,还有城南。2015年9月,曹路宝被任命为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后兼任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秦淮区同样是具有丰富旅游人文资源的老城区,人口密度高、管理难度大,大片棚户区待改造。

  更为重要的是,在2015年夏天,南京大校场机场确定搬迁,主城区最后一块“孤岛”终于得以“释放”。随之而来的是,南部新城建设正式启动。

  2016年,曹路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二元特征明显的秦淮,秦淮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的思路。

  “秦淮是老南京的根系所在,承担着保护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重大历史责任”,曹路宝表示,过去旧城保护大拆大建的方法并不科学,而是要从保护单个建筑,到保护街巷肌理,只拆除影响环境的建筑。

  他说,留下老街巷、老建筑、老居民、老生活方式,才能保住老城南文化。

  而对于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我们准备用十年左右的周期,用最高的水平来建设一个新城”,曹路宝说,要把智慧城市、生态城市、低碳城市、海绵城市等等一系列新理念,完整展示出来,让南部新城建成后,和新街口、河西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成为南京重要的增长极和功能板块之一。

  [个人简历]

  曹路宝,男,汉族,1971年9月生,安徽天长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共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代表。

  历任:南京市地税局人事处副处长;南京市秦淮区副区长,秦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期间为赴美国杜克大学桑福公共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南京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京沪高速铁路公司董事;南京市下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兼任南京市下关滨江开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南京市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5年9月,任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2015年10月,任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来自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章莹颖绑架案未公开过的证据(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大清首个辛者库出身获封妃位的妃子
  • 李娟:我那害怕洗澡的白狗赛虎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娶一个爱干净的女人做老婆有多重要?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