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05:37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讯(记者黎史翔)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犯案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在7月3日接受了第一次法庭聆讯。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针对克里斯滕森举行拘留听证会。美国纽约律师郭律师告诉记者,此次听证会克里斯滕森被判处不得取保候审。

  据伊利诺伊州当地媒体The News Gazette报道,美国法官表示,根据检察官弗雷里斯提供的证据表明,嫌疑人有逃跑的危险以及对社区造成危险,所以下令嫌疑人不得保释,这意味则嫌疑人在候审期间将被关押。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郭律师介绍,检方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继续羁押被告人,法庭应当进行拘留听证会(Detention Hearing)。

  此次听证会只讨论是否取保候审问题

  此前在此案首次聆讯结束后,陪同章莹颖家人出席庭审的王志东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是否取保候审是听证会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当天要谈的所有问题。 王志东表示,在第一次聆讯中,开庭的时间大约持续了9分钟。被告在法庭上没有流露出来任何的表情,坐在那里或者往前看或者是低着头看他自己手或脚的位置,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情绪来。回答也是回答非常简单的几个“是”、“明白”等等这样的问题,总共也没有超过五个问题。

  若绑架罪名成立 嫌疑人或终身监禁

  据了解,目前检方是以“绑架罪”向联邦法院起诉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如果这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而一旦未来检方掌握更多的重要证据,证明嫌疑人杀害了章莹颖,可能会改以“谋杀罪”来起诉他,如果谋杀罪名成立,最高量刑可至死刑。

  外交部:敦促美方公正审理“章莹颖案”

  对于美国联邦法院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举行的法庭聆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依法公正审理此案。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庭审情况,对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和痛惜,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向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