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16:39 澎湃新闻

分享

  针对此前有外媒称工信部向运营商发通知,要求其禁止个人VPN业务,工信部给出回应。

  7月12日,工信部方面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时称,“我们下属司局并未下发相关通知,此前外媒报道不实。”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对国内三大运营商发布通知称,要求禁止针对个人VPN业务。

  VPN即虚拟专用网络,其主要功能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在企业网络中有广泛应用。

  工信部在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提到,今年1月下发的《通知》中关于跨境开展经营活动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正常跨境访问互联网、合法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造成影响。《通知》规范的对象主要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VPN违规开展跨境的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因办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通过专线等方式跨境联网时,可以向依法设置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电信业务经营者租用,《通知》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其正常运转造成影响。”工信部在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写到。

  今年1月,工信部出台了《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17〕32号)。

  《通知》提到,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对网络基础设施和IP地址、带宽等网络接入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切实整改四类问题,其中就包括“违规开展跨境业务问题”。

  《通知》要求,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基础电信企业向用户出租的国际专线,应集中建立用户档案,向用户明确使用用途仅供其内部办公专用,不得用于连接境内外的数据中心或业务平台开展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有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对于VPN业务的具体处置办法,还在研究中。一切还是要以工信部的统一口径为准。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曾有一家创联VPN公司,在网络上通过注册自媒体的方式,假借工信部、公安部的名义散步假新闻,谎称自己成为首批合法的个人VPN营运商,最终遭工信部官方辟谣。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暴走团老人被撞,我们应该幸灾乐祸吗
  •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 袁世凯为乾隆给香妃所建楼改名
  • 青春故事:有一种相遇不如不遇
  • 《我的前半生》简直是亦舒黑们的狂欢
  • 你的好友XX已退出群聊
  • 关于泰国的滋味,试一次一生难忘(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