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09:50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杨焕宁“消失”90天后,中纪委给出了答案

  7月31日,中纪委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焕宁同志身为中央委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背离党性原则;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焕宁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此前,杨焕宁已经“消失”了90天。

  据安监总局官网显示,5月2日14时50分左右,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境内,成贵快铁在建工程七扇岩隧道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接到事故报告后,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立即做出部署,即派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

  上述消息,是杨焕宁最近一次公开亮相。

  从5月2日至7月31日,杨焕宁缺席了安监系统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例如5月5日的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2017年汛期事故灾害救援工作视频会议,5月15日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等等。

  7月26-27日两天,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

  据2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视频画面显示,各部委及总局一把手均出席了这个会议,但是画面中没有杨焕宁。

  就在27日当晚,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板块,杨焕宁的简历被撤下。官网显示,目前,安监总局领导班子由5名副局长、一名纪检组长、一名总工程师担任,而安监总局局长岗位暂缺。

  生于1957年3月的杨焕宁,现年60岁。“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此前,媒体报道杨焕宁的仕途履历时,常采用两个标签“老公安”、“反恐专家”。

  跟许多“50后”相同,杨焕宁插过队,当过工人。1979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1983年毕业后成为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办公室干部。据《人民日报》时政公号报道,杨焕宁的父亲也是公安,曾任职济南铁路公安局。

  从1983年参加工作,至2015年10月调任安监总局局长,这长达32年间,杨焕宁只于2005年至2008年这三年,任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其余年份一直在公安系统任职,从警年限前后共计达29年。

  其间,周永康于2002年至2003年,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杨焕宁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2003年至2013年,周先后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杨焕宁则经历了从公安部副部长,到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2005年),再到正部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仕途调整。

  杨焕宁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调任正部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时,正值2008年5月,距离2008北京奥运只余三个月。

  这次职务调整,使杨焕宁被贴上了“反恐专家”标签,《人民日报》时政公号曾报道,“据称(杨焕宁)负责奥运安保,防范‘疆独’‘藏独’的恐怖袭击等工作”。此前,2003年至2005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杨焕宁曾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此后,他曾兼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后,时任正部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杨焕宁曾任事故调查组组长。按照惯例,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一般由安监总局局长担任,不过,就在事故调查组成立当天,杨焕宁的前任、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宣布调查。对于杨栋梁的落马,杨焕宁当时曾表示,来到天津后,来到天津后,曾向杨栋梁请教专业问题,但没想到他出事了。

  杨栋梁落马两月后,杨焕宁于2015年10月出任安监总局局长一职。此番杨焕宁被处分,安监总局已是连续两任局长出问题。

  今年2月,杨栋梁已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被判15年有期徒刑。法院查明,杨栋梁的不少问题都发生在其在天津任职期间,曾占用公款买私房。

  此番杨焕宁被调查,具有涉及哪些问题?截止目前官方还未披露详情。不过,去年6月至8月,中央巡视组曾巡视安监总局,指出安监总局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口号标语多、硬招实招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情况缺少跟踪检查” 、“违规组织‘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评选”、“违规用人、‘带病提拔’”、“杨栋梁案发生后吸取教训、总结反思不够”、“‘一把手’违纪问题突出”等多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