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5日00:47 北京时间

分享

  原标题:10天两次禁航,这支部队啥情况?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文姬 编辑 岳三猛)8月4日,军地联合发布了《临时禁航通告》:海军部队将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重大军事活动,8月5日6时至8月8日18时,各船舶不得进入临时禁航区。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仅在10天之前,也就是7月25日,海军也曾发布类似公告,而发布方还是同一支部队——91208部队。这支隶属于北海舰队的导弹快艇部队,曾多次涌现军民鱼水情实例。

  该部士官6进大海救下6人

  据看法新闻记者了解,91208部队属于北海舰队,是一支导弹快艇部队,2009年曾经获得海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而像这种临时禁航并非首次出现,比如早在去年9月,91208部队同样发出类似通告,区域与此次类似,也是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

  看法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对于这几次黄海军事活动,通告中并没有细节透露,“重大军事活动”并没有准确概念界定。仅在7月30日,山东海事局发出公告:黄海实弹演习结束,航道恢复正常。

  公开报道显示,91208部队有很多军民“鱼水情深”的事例。比如据《鲁南商报》,2014年3月25日,91208部队某保障队会议室里,裴仁征紧紧握着保障队电工班班长贾兆富的手,热泪纵横。“要不是你紧急施救,后果不堪设想,你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原来在2013年2月,裴仁征一家发生车祸昏迷,醒来后护士告诉他折:“幸亏来得及时,再晚点就危险了。”伤好后,裴仁征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的救命恩人。终于,苦苦寻找了一年多的救命恩人被找到,正是在91208部队负责整个码头电力供应的贾兆富。裴仁征一家人的心终于放下来。为了表示谢意,他将一面“见义勇为,风格高尚”的锦旗送到贾兆富手中。

(刘创进获表彰)(刘创进获表彰)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其中91208部队后勤部油库士官刘创进当选。

  原来,2015年8月12日,受台风“苏迪罗”的影响,崂山风景区仰口沙滩海域风大浪高,海水浴场暂时关闭。中午时分,8名游客冒险下海游玩,被大浪卷入距岸边200米远的位置,几人仅靠2个救生圈漂浮在海面上进行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紧急关头,正在休假探亲的刘创进,听到有人遇险,迅速推出姐姐家的摩托艇就往海里冲。他顶着2米多高的大浪,先后往返险情水域6次救人,勇救六人,其中年龄最小者十岁,最大者五十余岁。他因海上救人事迹突出,荣立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山东好人、青岛文明市民,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该部女兵资助贫困孩子达41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部队还多次获得各级嘉奖。比如2013年9月,解放军共有100个单位荣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其中就有91208部队。

  而且在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揭晓,91208部队政治部干部科副团职干事岳志娟获得了这一荣誉。

  自2004年起,她带领通信站女兵义务照顾驻地8名孤寡老人,每月定期送去生活用品、帮助清洁卫生。2006年至今,每年筹资10余万元、累计100余万元,资助云南丽江41名孤儿和困难家庭孩子上学,其中7人考上大学。

(岳志娟)(岳志娟)

  此外,岳志娟还被表彰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拥政爱民模范,2015年荣获第5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两次。

  对那些资助的孩子们,自从建立联系的第一天起,岳志娟就和丈夫十年如一日全身心地倾注爱心和真情,一有空闲时间就写信给孩子们,鼓励他们自信乐观、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海军妈妈”。后来,有人问她要资助到什么时候,她笑着说:“到孩子们结婚吧,他们有人疼了我也就放心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来源:观海解局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