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09:24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省委常委因何哭泣?

  在公开报道中,省部级领导哽咽哭泣很少见。但在10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却哽咽了。

  10日,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陈莹丽先进事迹宣讲团报告会。

  出生于1991年7月的陈莹丽,是乐清市大荆镇安学校的一名老师,今年7月13日,因患肝癌离世。

  据报道,今年3月,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陈莹丽不顾家人劝阻,仍坚持为学生上课。在离世前一个月,她还每天准时出现在讲台,学生们却一点都不知其病情。

  8月初,浙江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陈莹丽“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和省财政厅决定追授陈莹丽“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还就陈莹丽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在10日的陈莹丽先进事迹宣讲团报告会上,陈莹丽父亲陈玉臣、大荆镇镇安学校校长金峰等人,先后上台宣讲。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宣讲团成员报告结束后,周江勇做讲话。“他在讲话中多次哽咽,情到深处,为这位90后最美女教师的事迹而感动不已。”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据电视新闻同期声显示,周江勇最后总结,在介绍陈莹丽情况时,突然停了下来,忍不住低着头哽咽,而后掩鼻哭出声来,前后持续了近12秒钟。

  周江勇说,我们要学习陈莹丽老师不忘初心,坚持理想的精神,学习陈莹丽老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品质、学习陈莹丽老师胸怀学生,大爱无痕的师德师风、学习陈莹丽敢于担当、乐观坚强的勇气。

  出生于1967年9月的周江勇,曾长期在宁波、舟山等地工作,今年2月任温州市委书记。在今年6月浙江省委换届中,周江勇新晋为省委常委。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