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0日13:20 财经杂志

分享

  原标题:独家|榆林产妇坠楼前45分钟内发生了什么?目击者回忆细节

  马茸茸几次走出待产室,被劝回。期间,助产士陪马茸茸上过一次洗手间。此后,产房内有一位产妇出现紧急情况,许多护士帮忙进行处理,“就在这一瞬间,马茸茸就不见了”。

  2017年8月31日,产妇马茸茸在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下称绥德院区)待产时,从分娩中心备用手术室跳楼身亡。

  监控视频显示,马茸茸坠楼时间是8月31日20时13分29秒,而马茸茸最后一次进入分娩中心的时间,则是19时27分40秒。

  马茸茸进入分娩中心至坠楼间的45分钟49秒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马茸茸坠楼时,唯一目击者、绥德院区产科助产士刘丽告诉《财经》记者,她大约在19时30分到达待产室,当时待产室内有5名产妇,3名医护人员。因为当时有产妇出血,大家都很忙碌。

  刘丽回忆,大概在19时30分到40分,她开始接触马茸茸。当时,医生刚刚安慰完马茸茸,马情绪还算稳定,几分钟后,因为疼痛,马茸茸变得急躁不安,曾提出过要做剖腹产。

  刘丽说,她作为助产士只能反复安慰,马茸茸几次走出待产室,被劝回。期间,她陪马茸茸上过一次洗手间。此后,产房内有一位产妇出现紧急情况,许多护士帮忙进行处理,“就在这一瞬间,马茸茸就不见了”。

  按照刘丽的回忆,当时,医生李瑞琴到分娩中心外寻找,家属说没有看到马茸茸出来,大家便开始分头寻找。当刘丽推开备用手术室门时,发现窗户有个黑影,半个身子已在窗外,她健步冲到窗户前,只抓到了衣服……

  “当时彻底吓懵了,大脑一片空白,啥也不知道。当反应过来时,两腿还在颤抖,挣扎走出备用手术室后,才把情况告诉了同事,因为备用手术室没有开灯,根本没有看清楚到底是谁。”刘丽说。

  据绥德院区监控视频显示,20时31分30秒,两名医护人员出现在坠楼现场。刘丽告诉《财经》记者,是她叫了另外一位护士,下楼去查看情况,“到底用了多长时间,也记不清楚”。

  知情人告诉《财经》记者,20时36分42秒,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马茸茸已无生命体征。

  事发后不久,绥德县警方经勘查取证、调查走访,初步认定马茸茸系跳楼自杀身亡,排除他杀。

  9月3日,绥德院区发出声明,称马茸茸生产期间因疼痛烦躁不安,提出剖宫产建议,但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

  为此,马茸茸丈夫两度出面澄清,指控院方抹黑死者家属,一时间,谁是谁非,变得扑朔迷离。

  9月7日,榆林市官方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认为产妇入院诊断明确、产前告知手续完善、诊疗措施合理、抢救过程符合诊疗规范要求。官方表示,绥德院区产妇跳楼事件,暴露出了相关工作人员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不强,监护不到位等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9月9日晚,绥德院区与马茸茸家属已初步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内容涉及补偿金额,内容之一是马茸茸家属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