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7:44 法律与生活杂志

分享

  原标题:新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曾是嫦娥二号“指挥官”!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今日在京开幕。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等出席开幕式。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这是李尚福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其前任张又侠上将已年满67岁。据悉,李尚福曾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从事航天工作30余年,执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十年,是老红军李绍珠之子。

李尚福中将已出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已出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9月18日,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大部分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据了解,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等出席了开幕式。

  为期一周的展览暨论坛活动,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

  据介绍,从今年起,活动将由两年举办一次调整改为一年举办一次,并且将按照五年办一次综合展、其他年份办专题展的思路组织实施。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加快推进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由室内展示、网上展示和专题论坛三部分组成。

  其中,室内展区展出422项技术成果,网上展厅展出产品与技术成果936项,并针对军民融合发展重难点问题组织政策辅导、机制创新和信息技术3场专题论坛。

  近年来,军地积极创新制度机制、降低准入门槛、完善信息交互、培育竞争环境、强化监督管理,协调推进国防知识产权、军用软件计价、装备采购信息发布、军民标准通用化等规范出台,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创新性成果,发展势头良好。

  大白新闻注意到,这是李尚福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其前任张又侠上将已年满67岁。据悉,李尚福曾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从事航天工作30余年,执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十年。

  曾指挥发射嫦娥二号,从事航天工作30余年

  公开资料显示,李尚福(1958年2月出生)是江西兴国人,国防科技大学毕业,长期在装备系统服役,先后担任过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等职,2006年晋升少将军衔。

  2013年,李尚福出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2014年年末升任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战略支援部队2015年底成立后,李尚福调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2016年8月,央视曾披露,李尚福已晋升中将军衔。

  李尚福中将是我国航天领域的专家,1982年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即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2003年12月,45岁的他出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员),任该职长达十年,期间指挥了多次火箭发射任务。

  2010年,李尚福担任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他是最后一个在发射同意书上签字的人。

  当时的工程总指挥是工信部副部长陈求发,现任辽宁省省长。副总指挥包括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现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时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现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时任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现任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等。

  今年4月,李尚福首次以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身份亮相,他同时还是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

  据悉,载人航天工程的总指挥、副总指挥分别由解放军装备部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领导担任。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的领导出任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尚属首次。

  中央军委部门和各军种,已陆续调整主将

  值得一提的是,李尚福少将是老红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李绍珠之子。

  李尚福的父亲李绍珠1932年参加工农红军,历任战士、连长、营长、57团团长,曾参与临汾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等,1952年后任铁道兵第五师参谋长、师长、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等职,指挥修建了鹰厦、贵昆、襄渝、成昆等铁路,功勋累累。

  此外,李尚福中将此次履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在此之前,这一职务由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上将兼任。 卸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的张又侠上将是中央军委委员,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张又侠现已年满67岁(1950年7月生),陕西渭南人。

  他1979年担任某集团军连长时参加对越作战,1984年中越边境冲突时率团开赴老山作战;后历任第13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等,2012年任总装备部部长,军改后成为首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2015年底启动的新一轮军改,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后,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15个职能部门。

  据了解,军委装备发展部,主要履行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职能,着力构建由军委装备部门集中统管、军种具体建管、战区联合运用的体制架构。

  近期,中央军委部门和各军种已陆续调整主将。 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海军政委苗华,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出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出任陆军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出任海军司令员;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出任空军司令员;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出任海军政委;火箭军副司令员周亚宁出任司令员。[资料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人民网、财新网]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