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8日18:58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2017年10月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经云南省追逃办、省人民检察院扎实工作,成功规劝“百名红通人员”第27号郭欣回国投案。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7人。

  郭欣,女,1964年3月出生,原云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涉嫌共同受贿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2010年8月逃往美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31187/12-2010。“天网”行动以来,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委、省纪委领导亲自部署,逐案督办抓落实。省追逃办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挂牌重点督办,省检察院成立专案组,扎实做好调查基础工作。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郭欣主动回国投案。

  自2015年4月22日“百名红通人员”发布以来,短短两年半内归案人员已近半。取得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这首先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指挥有方,得益于中央追逃办和各地追逃办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的支持配合。中央追逃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到追逃防逃态度绝不动摇、力度绝不减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