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5日22:36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涉案2吨毒品被警方悬赏100万通缉,这个毒贩什么来历?

  悬赏100万!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今日获悉,陆丰警方重金缉捕在逃毒犯蔡莹洛。

  蔡莹洛早在2013年就被列为追逃对象,在逃期间还参与了陆丰“11.24”特大走私毒品案。该案涉毒品2吨,可获利十多亿,其中部分毒品为蔡莹洛所制。

  今年5月12日,警方对该案另一嫌疑人郑森进行悬赏通缉,奖励100万元。7月份郑森落网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有功举报人员现场发放奖金。

  警方表示,多年来一直努力缉捕蔡莹洛,但该逃犯警觉度高,经常变换居所,难度较大。将悬赏金额从5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希望征集有效线索,尽早将其抓获。

  警方悬赏百万通缉2013年在逃犯

  10月23日,陆丰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陆丰”通告称,陆丰警方将悬赏升至100万缉捕在逃毒犯蔡莹洛。

  通告称,凡发现该逃犯向公安机关举报、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的,将奖励100万元,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容留该逃犯,以及为其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蔡莹洛在2013年就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今天下午,陆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奕志告诉探员,2013年12月29日,广东警方对陆丰市博社村展开“雷霆扫毒”行动,蔡莹洛在此次行动中逃跑。

  公开报道显示,“雷霆扫毒”行动中,3000多警力突击包围村庄,对盘踞在村内多个制贩毒团伙“集中收网”,抓捕18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工场77个,缴获冰毒2925千克。

  陆丰警方针对蔡莹洛成立专项工作组,曾在去年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林奕志表示,蔡莹洛在逃期间参与陆丰“11.24”特大走私毒品案,目前,该案主要案犯已相继落网,但蔡莹洛仍在逃。

▲去年2月,广东警方起获“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涉案毒品现场。▲去年2月,广东警方起获“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涉案毒品现场。

  负责制毒 参与特大走私毒品案

  警方所说的陆丰“11.24”特大走私毒品案,是什么情况?

  当时,汕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线索,名为李俊鹏的陆丰籍男子,想通过海上贩卖冰毒与国际贩毒团伙进行交易,走私2吨毒品。“其中一部分毒品,即为蔡莹洛制作。”林奕志说。

  广东警方介绍,2吨毒品转手给香港买家大概能赚两三千万,最后到达西方国家价格在16亿左右。

  去年2月5日,警方获取可靠线索,2吨毒品已全部收齐且运送到船上。

  当天凌晨5点多,李俊鹏开车到甲子港西河码头,侦查员立即通知指挥部,正当准备抓捕时,他驾车返程,没了动静。

  凌晨6时许,团伙成员李海开着摩托车到了港口,上了“28042”的船。据了解,该船只在李海名下,而李俊鹏经常用李海的船只从事走私活动。

  除了李海,团伙其他主要成员也在船上聚餐。吃完饭,他们拿出一些当地封建迷信用品开始拜祭。“按照风俗,可能拜完后要出海”。

  拜完船公,一行人陆续离开。之后,团伙一直在家中没有动静。

  直到大年初五(去年2月12日),警方获取重要线索,李俊鹏欲前往深圳与香港的买家会面。

  当晚,警方在10个抓捕点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据《广州日报》报道,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船只10艘。

  但李俊鹏非常警觉,在去深圳的路上察觉异常后逃脱;其父母也于当晚逃脱。

▲警方悬赏百万通缉“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嫌疑人郑森,此后郑森归案。▲警方悬赏百万通缉“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嫌疑人郑森,此后郑森归案。

  起获2吨冰毒 嫌疑人相继归案

  抓获相关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对疑藏毒品的船只进行搜查,但未发现涉案毒品。警方将嫌疑船只送至修理厂进行切割,虽发现暗舱,还是一无所获。

  警方判断,藏毒船只可能是100吨以上船只,否则无法出海至公海进行交易。经连续排查,警方将范围缩小至甲子港西河码头的几艘船只,并锁定“粤陆渔28683”号船只。

  通过切割,警方最终在该船甲板下一处暗舱内,起获用麻袋和纸箱包装好的冰毒。经查对后,正好2吨。

  去年6月26日,广东卫视播出的《船舱暗渡——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侦破纪实》披露:广东警方自2015年11月获取线索,至去年2月起获涉案2吨冰毒,至当年4月13日抓获除李俊鹏、郑森外的22名犯罪嫌疑人。

  广东省公安厅于去年10月20日发布《关于对李俊鹏等10名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人员的悬赏通告》,其中李俊鹏、郑森均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悬赏金额为10万。

  据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广东禁毒”消息,李俊鹏于去年11月16日被抓获。

  今年5月12日,陆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陆丰”发布消息称,对重大制贩毒犯罪嫌疑人郑森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如发现该逃犯立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的,将奖励举报人100万元。

▲警方悬赏百万通缉涉毒嫌疑人蔡莹洛。▲警方悬赏百万通缉涉毒嫌疑人蔡莹洛。

  看百万“花红”落谁家——

  7月1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当地警方在陆丰市甲西镇渔池村一民宅内,抓获“11.24”特大走私毒品案的1号逃犯郑森(男,46岁,陆丰市甲子镇人),同时抓获为其提供住所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水(男,48岁,陆丰市甲西镇人)。

  7月12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抓获郑森的有功举报人员举行奖金发放仪式,现场奖赏100万元。

  林奕志说,当地警方多年来一直努力缉捕蔡莹洛,在破获“11.24”毒品走私案后也获取了一些线索,但该逃犯警觉度高,经常变换居所,增加了缉捕难度。此次陆丰警方将悬赏金额提高至100万元,希望征集有效线索,尽早将其缉捕归案。

  重大制毒逃犯蔡莹洛的身份信息:

  蔡莹洛,男,1988年06月17日出生

  身份证号:441522198806172376

  户籍地址:广东省陆丰市甲西镇博社村委会博社一村十四巷21号

  举报电话:15360200830(24小时)0660-8990110或110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78岁老人隐居20年建石头城堡(图)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从来莺儿看东汉末年不一样的人情世故
  • 李大唐:麦田里的那位少年将军
  • 国产剧≠烂剧!盘点2017良心国产剧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