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2日22:18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空缺1年,这个正厅岗位将再迎“70后”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一批任前公示,其中现任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的马健,拟任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书记,提名为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候选人。

原任江西省团委书记曾萍,出生于1971年。她于去年9月转任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至今。

  原任江西省团委书记曾萍,出生于1971年。她于去年9月转任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至今。

  马健出生于1974年12月,在职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此次如果通过干部任前公示,那么意味着江西省团委书记一职,在空缺一年多后,将再次迎来一位“70后”书记。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马健的仕途经历了北京、青海、江西三地。

  据官方履历显示,他曾任北京市委办公厅秘书、青海省委办公厅秘书、青海省海晏县委副书记(正县级)、青海省海晏县委书记等职。

  在任海晏县委书记县委书记时,因为年轻,马健颇受关注。

  2011年,他曾在《党的生活(青海)》第9期发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文章。他写道,海晏县作为西部欠发达县,面临着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的多重压力,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支持藏区发展的政策机遇,大力培育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才能有效解决制约海晏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走出一条符合海晏实际的科学发展新路子。

  2012年10月,马健转任青海省团委副书记,后由青海调任江西,任江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5年5月18日,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到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视察指导防汛工作,作为江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的马健陪同视察。

  2016年10月,马健任江西团省委党组副书记、提名为团省委副书记候选人,今年2月当选为江西省团委副书记。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在十九大闭幕后的10月30日下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联、江西省学联、江西省少工委联合召开江西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健总结说,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从“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四个方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把报告中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