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20:55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紧急调用多颗卫星|航天科技集团支援西藏地震灾区

  11月18日6时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北纬29.75度,东经95.02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本文图均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均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 图

  地震发生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各单位立即响应,抗震救灾,紧急行动!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

  紧急调度多星联合监测西藏林芝地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在获取相关灾情信息后,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调度高分一号、高分三号、高分四号、资源三号01星等多颗卫星对受灾区域进行观测,其中地震当日下午高分四号卫星已对灾区成像。

  根据各卫星过境情况,已安排资源三号01星(19日)、高分一号(20日)、高分三号(20日)对灾区进行观测,所获取的数据将及时传输和处理,为地震救灾提供服务。

  地震当日通过应急共享通道共享震后数据1景(高分四号数据)、震前数据3景(高分二号数据2景及高分三号数据1景),这些数据已提供给国土资源部、中国地震局、国家减灾委、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等单位。

  后续,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将根据灾情需要继续安排陆地观测卫星对灾区进行成像,确保影像及时处理、及时共享,为此次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八院风云四号气象卫星

  监测西藏林芝震区环境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风云四号A星,11月18日13时监测到的西藏林芝市震区及周边云系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出西藏地区上空晴朗无云,震区附近的白色为积雪覆盖。

  中国卫通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全力保障应急通信需求。

  作为长期提供卫星转发器资源的国家一类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卫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使用中星6A、中星12号及亚太6号卫星资源,积极开展国家宽带应急网、超级基站和应急通信车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工信部及各电信运营商的应急通信需求。

  同时,使用中星6A卫星资源的多辆应急通信车也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提供现场救灾通信保障。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