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2:52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头条 | 英媒:中国在津巴布韦的影响力有多大?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0日刊载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非洲项目负责人亚历克斯·瓦因斯的文章称,津巴布韦需要的是稳定和负责任的政府——然后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的投资者才会真的认为津巴布韦的投资环境未来会向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截图▲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截图

  文章称,中国外交部在津巴布韦军方夺取政权后表示,津巴布韦军方领导人此前对北京的访问是“中津双方商定的正常军事交往”。

▲11月8日,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温加来华访问。(国防部网站)▲11月8日,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温加来华访问。(国防部网站)

  中国方面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因为中国在津巴布韦进行了大量投资,从农业到建筑业无所不包。但现实情况是,津巴布韦才是那个靠人帮助的合作伙伴——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并为其脆弱的经济提供了急需的支持。

▲资料图片:津巴布韦一家超市的两名售货员手持人民币拍照。目前,人民币在津巴布韦是合法支付货币。  ▲资料图片:津巴布韦一家超市的两名售货员手持人民币拍照。目前,人民币在津巴布韦是合法支付货币。

  中国同津巴布韦的关系是深厚的。两国于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穆加贝于次年以总理身份访问了北京,此后他便成为了常客。

  津巴布韦在2002年欧盟实施制裁之后推行了“向东看”战略。但2015年8月,穆加贝在演说中公开要求西方重新参与进来。 

  文章称,中国外交官关心稳定、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法治。他们和中国企业正在等待津巴布韦变好。

  文章认为,津巴布韦需要的是稳定和负责任的政府,然后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的投资者才会真的认为津巴布韦的投资环境未来会向好——这是穆加贝今年1月份在北京得到的信息,也是津巴布韦军方领导人日前在北京得到的信息。

▲11月17日,穆加贝出席在首都哈拉雷郊区一所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这是他在本月15日被津军方“软禁”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11月17日,穆加贝出席在首都哈拉雷郊区一所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这是他在本月15日被津军方“软禁”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别撩那些不换微信头像的姑娘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