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02:08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1.8万罐奶粉添加过期原料,这家乳企太猖狂!

  西牧可以说是“明知故犯”——为了降低成本,就罔顾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罔顾国家的法律权威。这无疑是给逆水行舟的国内乳业雪上加霜。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中的“西悦”婴幼儿配方奶粉▲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中的“西悦”婴幼儿配方奶粉

  文 | 刘效仁

  11月28日晚,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对新疆西牧乳业的检查情况,通报其总共12类问题。其中包括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过期的营养强化剂维生素复合包、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受影响婴幼儿奶粉数量至少有1.8万罐。还存在精炼玉米油、大豆油代替配方中的精炼葡萄籽油,白砂糖改为乳糖,涉嫌生产记录造假等问题。

  “三聚氰胺事件”已近十年,消费者依旧未能重新点燃起对国产品牌的热情。进口乳品大举占领中国市场,国外背奶、海淘代购火爆多年。

  当此时,中国乳企自当痛定思痛,重振产品质量,重建社会公信——这也是实现自救的唯一出路。可近些年来,国产奶粉的问题依然被屡屡曝光,负面新闻不断。

  而此次西牧乳业被曝出的问题,包括添加过期的营养强化剂、配方管理混乱、生产记录造假等都是低级的常识性错误。西牧可以说是“明知故犯”——为了降低成本,就罔顾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罔顾国家的法律权威。这无疑是给逆水行舟的国内乳业雪上加霜。

  国产奶粉的症结无关技术,生产与存储早就十分成熟;也无关市场,中国的婴幼儿乳粉消费市场可谓空前。最根本的只在于,个别乳企缺乏基本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缺乏对消费者权益的尊重和国家法律的敬畏。

  西牧乳业的行为,显然已经涉嫌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此,理当依法作出包括召回产品、经济赔偿、停业停产等处罚。若涉嫌刑事犯罪,还当交由司法机关专项调查。决不能以通报代替处罚,乃至不了了之。

  □刘效仁(职员)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