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6:2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省委肃清前省委书记流毒会议当日,省会市长被拿下

  十九大后,甘肃官场再起震动。

  11月29日,甘肃省纪委宣布,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这是兰州市继陆武成、虞海燕两任市委书记落马后,被查的第三个重量级官员(正厅)。

  在此之前,栾克军已消失在公众视野133天。他最近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今年7月19日。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19日上午,栾克军前往南绕城高速与新建兰州东收费站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同心同力、用心用情,加快建设好市民的幸福之路、城市的发展之路。

  此后至今次被查,在官方信息中,栾克军一直没有参加过公开活动。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栾克军被查当天,甘肃省委接连召开了两个重要会议: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精神。

  在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讲话中指出,王三运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破坏甘肃的政治生态,严重贻误甘肃事业发展。王三运的违纪违法事实警示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早晚要出问题;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真抓实干,来不得半点虚假;作风要正派,否则抓工作就直不起腰杆来;视党纪国法为儿戏,必然受到惩处;被金钱名利牵着走,在深渊中只会越陷越深;领导干部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不能忘乎所以、玩忽职守;廉洁自律要常内省,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他还对进一步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提出要求。他提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视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据《甘肃日报》报道,这次会上,各常委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领域的工作,深刻剖析了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性质和危害,认真查找了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具体表现以及思想、机制等方面的根源,提出了自身和分管领域整改的措施。

  当天下午5:10,甘肃省纪委官网宣布栾克军被查。

  据媒体报道,栾克军在转任兰州市长时,得到了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举荐。

  出生于1960年6月、现年57岁的栾克军,早期在华亭矿务局工作。2002年3月,他由华亭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转任张掖地区行署副专员、党组成员,后任张掖市副市长、代市长。

  2012年8月,52岁的栾克军调任甘肃省的经济大市庆阳,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后任市长,两年后出任庆阳市委书记。

  去年8月底,兰州市长袁占亭调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兰州市长一职空缺了近两个月。

  去年10月,栾克军调任兰州,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后任市长。

  据《财经》报道:据知情人透露,袁占亭升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后,兰州市长空位月余,因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力推栾克军,颇有实力的竞争者出局。

  据《财经》报道:也在今年4月,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主任周强、兰州市政协原主席俞敬东相继跳入黄河。知情人士称,周强曾任庆阳市长,跳河前曾接受相关办案部门问询,事涉庆阳,而栾克军正是周强接任者。

  今年7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员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落马。7月19日之后,栾克军即消失在公众视野,至今次被查。

  11月29日,在栾克军落马的当晚,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关于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有关决定精神。

  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教训,结合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和影响,修复兰州政治生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

  撰稿/新京报记者何强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