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1:4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副国级陈竺再连任一重要职务

  12月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陈竺再次当选农工党中央主席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5年前,2012年12月10日,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竺当选农工党中央主席,当时他的职务是卫生部部长。

  陈竺生于1953年8月,现年64岁。其人生履历可以用五句话概括:自学成才的赤脚医生,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研究生,血液病治疗研究领域响当当的专家,中科院最年轻的院士,改革开放后第一位“无党派部长”。

  1970年,年仅16岁的陈竺下乡插队,成为江西省信丰县的一名赤脚医生,当年常点着煤油灯看医学书到深夜。恢复高考后,他以总分第二、血液学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第二医学院医疗系一部的血液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研究生。

  1995年11月3日,陈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时年仅42岁,是当时中国医学界最年轻的院士。5年后,由于科研上的杰出表现,他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2007年6月,陈竺被任命为原卫生部部长,时年54岁,由此成为改革开放后首位出任国务院组成部门正职的无党派人士,也成为继万钢之后,第二位担任政府部长的非中共人士。

  2013年3月,陈竺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为副国级领导人。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2012年担任农工党中央主席以来,陈竺经常带队调研,调研主题常与他的老本行“医疗”有关。

  就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11月12日,陈竺率农工党中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组赴江苏苏州开展专题调研。

  据农工党中央官网介绍,此次调研,主要是围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尤其是体外诊断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和探讨。

  调研中,陈竺表示:健康是立身之本,是强国之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福祉的永续追求。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去年4月,陈竺还曾率农工党中央大考察调研组,分别到上海、河南开展“通过‘三医联动’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的大考察。

  考察中,陈竺表示,2016年,农工党中央确定了将“通过‘三医联动’,促进公立医院改革”作为大考察主题,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的医改重任,通过“三医联动”改革,破解公立医院改革的难题。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陈竺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13亿中国人病有所医,曾公开表态,“什么时候中国能够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群众信任的家庭医生队伍,我们的医改才能说是成功了”。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