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3:1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河北责令全面检查各中小学冬季取暖

  新京报讯 (记者王俊 赵凯迪)针对河北多所乡村小学被曝没有供暖,有小学生出现冻伤状况,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提出对于因冬季取暖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有老师带学生跑步取暖

  据媒体报道,已进入供暖期20余天,由于供暖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多所乡村小学仍未供暖,因为太冷,有老师带着学生去操场跑步取暖,甚至一些学生出现冻伤情况。

  昨日,曲阳县委宣传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今年曲阳县所有学校的供暖进行“煤改电”改造,但工程没有按时完工,所以就出现了部分小学未能供暖的状况。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地召开紧急调度会,要求确保各小学6日下午5时前必须全部实现供暖。截至5日13时,已有7所学校实现临时供暖(安装空调、电暖气、清洁型煤炉等)。

  因取暖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查处

  河北省教育厅昨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辖各县(市、区)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各县(市、区)要由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所属学校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设施运转、更新维护,建立应对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等情况。是否全面落实清洁能源取暖,使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的学校,是否及时电路检修和改造。农村中小学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是否有专人负责取暖安全工作。是否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存在因设施维护不及时、资金拨付不到位和安全责任制未落实等原因,造成学校不能正常取暖或取暖温度达不到要求的现象。

  《通知》还指出,各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正常供暖、随意缩短供暖时间、降低供暖标准、存在取暖安全隐患的学校,要发现一所,整改一所。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取暖安全教育,将取暖工作抓细、抓实,抓到每一间教室、每一间宿舍,确保不留漏洞,不落死角。对于因冬季取暖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