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06:51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7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宁波等城市入选。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9.86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自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累计1395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

  经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苏太仓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江苏邳州市、广东佛山南海区、江苏昆山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常熟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江阴市十座县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同时,重庆江北区智慧城管入选“治理创新范例”,重庆江津区滨江新城被推选为“中国生态宜居新城”。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评价体系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城市评价中心完成。该中心通过十一年来对城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从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等多重角度进行考量,形成涵盖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安全、未来预期等16项指标调查评价体系。同时,调查通过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十大类共50个指标以大数据采集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公布“性侵犯罪人”信息是否妥当?
  • 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 1812年图册:俄罗斯人的休闲和风俗
  • 随笔:青春就是一塞满了行李的车站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