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令很多中国人心碎的噩耗 日本右翼已经在庆祝

这个令很多中国人心碎的噩耗 日本右翼已经在庆祝
2017年12月13日 17:05 环球网

  原标题:今天,还有一个噩耗!日本右翼已经在庆祝了

  我们中国人都应该记住他。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场公祭日不仅仅吸引着咱们中国人的目光,众多海外华人也同样关注着这个特殊的日子。

  然而,对于美国旧金山市的华人来说,他们却在这一天意外得到了一个不仅令他们——更令很多中国人都心碎的噩耗……

  这个噩耗便是美国旧金山市那位受人爱戴的华裔市长李孟贤,在昨天夜里突然暴发重症,最终仅仅65岁就离世了……

  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李孟贤的离世之所以格外让人难过,是因为他担任旧金山市长的6年里,他曾经多次积极支持和参加各种声讨当年日本帝国主义战争罪行的活动,更为此得罪了不少日本的右翼分子。

  而就在过去的这2-3-个月里,很多咱们国内媒体也都报道了李孟贤因为要代表旧金山市政府接收一座由华裔和韩裔群体设立的“慰安妇”雕像,不惜得罪日本右翼分子的事情。

  在这起事件中,曾与旧金山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的日本大阪市政府,则威胁要与旧金山市彻底“断交”,但面对哪怕是这种来自日本官方的压力,李孟贤仍然毫不退缩,坚定地表示“慰安妇”像一事[无交涉余地]!

▲图为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慰安妇”雕像揭幕仪式,图片来自中新网▲图为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慰安妇”雕像揭幕仪式,图片来自中新网

  不过,虽然很多中国国内的民众是通过这次“慰安妇”像事件才认识了这位令人尊敬的美国市长,但对于美国华人——特别是旧金山市的华人来说,早在2011年李孟贤首次当选旧金山市长后,他就在当地不断推动着维护历史正义,谴责日本二战罪行的各项倡议与行动。

  比如,根据美国《侨报》报道,李孟贤在2011年首次当选旧金山市长前后就已经与一个名为“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的民间组织有过多次交往。该组织的荣誉会长刘磊更对李孟贤十分认可,称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有亲和力的政治领袖,“在大是大非上立场鲜明,做事非常雷厉风行。”

  又比如根据其他美国华文媒体和国内的媒体的报道,在2013年时李孟贤曾经怒斥过日本右翼分子、前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发表的“二战期间慰安妇是必要的”谬论,并亲自召见了日本驻旧金山领事馆的总领事,表达了他的谴责态度。而面对旧金山市官方的强烈抗议,桥下彻最终灰溜溜地取消了自己访问旧金山市的行程。

  而从2014年起,李孟贤就已经开始与当地华裔、韩裔乃至部分开明的日裔民众一同推动今天引起日本右翼分子和大阪官方强烈不满的“慰安妇”少女像在旧金山市落地的项目了。当时,他们的行动其实已经引起日本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反对,但这丝毫没有吓退李孟贤。

  值得一提的是,李孟贤的夫人林进敏也一直在支持和参与当地华社团组织的要求日本为二战罪行[认罪]的活动。根据去年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的报道,林进敏还因积极参与筹备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活动“南京祭”而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表彰。而今年林进敏也继续参加“南京祭”的活动。

▲图中红圈者为林夫人,图片来自美国侨报▲图中红圈者为林夫人,图片来自美国侨报

  另外,除了声讨日本二战罪行,李孟贤还是一位对咱们中国十分友好的美国市长,在中美两国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其中在2016年中国国庆节前夕,李孟贤还专门在旧金山市政府大楼举行了“升中国国旗仪式”:既为新中国成立67年庆生,也希望此举可以进一步加深旧金山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当然,李孟贤也因为对华友好的立场而一直遭到美国反华势力的攻击乃至污蔑。境外反华邪教组织“fa*伦*1功”就多次炒作他“与中共有染”的阴谋论。但李孟贤仍然坚持了自己对话友好的立场,并没有向这些诽谤与污蔑举手投降。

  因此,在今天李孟贤不幸离世的悲痛时刻,我们中国驻旧金山的总领馆也专门发文为他的逝世表达了“深切”悼念,其中还特别写到:“作为旧金山市首位华人市长,李孟贤市长积极致力于促进旧金山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是中美友好的[杰出推动者和实践者],其[卓越贡献]将被世人铭记。”

  那么,耿直哥这里也希望我们大家今天为南京大屠杀中的遇害者哀悼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心中为这位令人尊敬的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点上一根蜡烛,感谢这位美国友人为维护历史正义、声讨日本二战罪行以及推动中美友好做出的大量贡献!

  最后,耿直哥再给大家展示一下李孟贤不幸离世后日本方面的反应。

  首先,日本国内右翼分子“毫不意外”地的狂欢了起来。其中,日本右翼作家百田尚树就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难道是慰安妇的诅咒?”

  而他这条帖子下面也有不少很恶毒的评论:

  “虽然觉得惋惜,但是不会为他祈福的。在地狱里,好好反省等着吃苦头吧。”

  “英雄所见略同。完全同意!”

  “慰安妇的诅咒?卖淫女的怨念?不是不是,应该是K的法则(指与韩国人粘上关系就会倒大霉)吧。”

  在日本的一些网络论坛上,也有右翼分子人高呼李孟贤的离世是“天谴”和“罪有应得”。

  “最后的工作是斩断了同大阪的姐妹都市关系,带着如此烂的功绩结束了一生。”

  “于是旧金山的市民们肯定都在迫切的祈祷,下次绝对不能选一个同中国和韩国有关系的市长。”

  “感觉到了神明们的存在!天谴啊!”

  “果然和韩国扯上关系就会变得不幸”

  不过,也有不少开明正义的日本网友在谴责这些卑鄙的右翼分子:

  “在思考旧金山市长去世的消息是否属实的时候,看到网络右翼们发的推特,说什么‘这是遭到了诅咒’、‘天道轮回’什么的,这些家伙们,面对他人的死亡连基本的悼念之心都没有啊…。”

  “关于旧金山市长去世的消息,百田尚树发了一条推特,不知道他是不是嘲讽挖苦的意思,但是面对外人的去世,连一点悼念的心意都没有的那个男人,我看着都觉得寒心。转发的有本香的这条推文,也让人觉得很困惑。网络右翼们啊,你们要为这样的人断送掉一生了呢。”

  “这人(指日本右翼作家百田尚树)道德全无啊,这位白痴爱国人士赶紧让让吧,简直拉低日本人的道德底线”

  “百田你也带着脑子好好想想啊,是人家去世了啊”

  “现在竟然还真的有说着这种话的白痴存在啊”

  其中,耿直哥觉得最需要关注的是这位日本网友的评论:

  “旧金山市长的讣告已经发出了经过了12小时了,但是吉村市长(大阪市市长)和松井知事(大阪府知事)却一点惋惜、悼念的话都没有发表。不仅如此,还在致力于解除和旧金山姐妹都市的关系,谩骂媒体。这难道不是比起国际层面的评价,反而更想要获得全国的瞩目吗?世博会?别搞笑了!”

  耿直哥查询资料得知,日本大阪市目前确实在申办2025年世博会。但从大阪方面对于慰安妇雕像和李孟贤离世的反应来看,如果世博会最终落户这个城市,这对于世博会来说恐怕将是一种悲哀甚至耻辱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