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撇清“反华”立场 澳总理搬出了中国儿媳妇

为撇清“反华”立场 澳总理搬出了中国儿媳妇
2017年12月13日 12: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冷眼 | 为撇清“反华”立场,澳大利亚总理搬出了中国儿媳妇……

  英媒称,特恩布尔宣称,身为澳大利亚总理,还有一个中国儿媳,自己不可能反华。他还说,任何相反的暗示都是“离谱和荒谬的”。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日晚间的“问与答”节目中,特恩布尔做出好斗的表现,驳斥了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有可能泄露了工党参议员萨姆·达斯蒂亚里和中国商人私人谈话细节的说法,声称就反对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干预而言,澳大利亚有权维护本国的主权利益。

▲《卫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图▲《卫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特恩布尔还通过强调自己的家庭关系宣称他不可能反华(他的儿子会讲普通话,儿媳在中国出生)。他坚称,所有澳大利亚人,“不管他们是否有中国背景,都会期待他们的领导人维护澳大利亚的利益”。

  他说:“我要说,我、我的政府或者澳大利亚总体上反华的说法很离谱——绝对离谱。”

▲左一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中国儿媳妇。(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左一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中国儿媳妇。(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报道称,特恩布尔还利用参加节目的机会继续向萨姆·达斯蒂亚里施加政治压力。此前两名工党前座议员11日公开表示,这名有冲突倾向的参议员有必要重新考虑他在议会的职位。目前工党资深人士私下里承认,他的政治生涯十有八九要结束了。

  另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知名反对党参议员萨姆·达斯蒂亚里12日表示将辞去议员职务。此前有一系列指控称他与澳大利亚支持中国人的利益集团有关联。

▲11月24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和中国富商共进晚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月24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和中国富商共进晚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报道称,堪培拉上周宣布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作为旨在防止外来势力影响国内政治的严厉打击措施的一部分。自那以来,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宣布禁令时特别提到中国,引用“有关中国影响力的令人不安的报道”。

▲12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2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中国予以反击,《人民日报》称有关中国干预的媒体报道是“种族歧视”和“偏执症”。

  相关新闻:

  环球时报:澳大利亚总理开始满嘴用中文跑火车了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