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 中方:不符合事实

美方称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 中方:不符合事实
2017年12月29日 16:06 环球网

  原标题:美方称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 中方回应:情况不符合事实

  问:美方28日称,“对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朝鲜问题将永远不会有友好解决的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对此回应称,情况不符合事实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前天我也回答了相关问题,针对媒体报道的有关个案,特别是所谓今年10月19日,一艘中国船只涉嫌在公海向朝鲜船只输送石油,中方已立即进行了调查。事实上,相关船只自今年8月以来再未停靠中国港口,无进出中国口岸记录。该船是否前往过其他国家港口,中方不掌握。因此,报道所称情况不符合事实。

  中方始终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绝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对任何经调查确属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中方都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罚。

  同时,我愿再次提醒各方,历次安理会决议,包括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在内规定的内容非常清楚,其中既包括制裁措施,也包括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的重要内容。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全面、平衡执行包括第2397号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决议,为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推动通过谈判对话解决问题共同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刘光博

朝鲜石油华春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