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日暴雨造成路基坍塌 10余米长铁轨悬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3 新文化报
连日暴雨造成路基坍塌10余米长铁轨悬空

10米长专用铁轨“悬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这两天的雨实在是太大了,昨夜我们几乎整夜都在抢修,可路基还是塌了下去。”20日18时许,一汽运输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整车仓储中心运送货物的铁路路基处发生管涌,虽经近一夜的抢修,但由于雨水较大,21日6时路基仍然发生塌陷,10余米长的铁轨悬在了距路基底部六七米高的“空中”。

  21日15时55分记者赶到位于兴安路附近的一汽运输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整车仓储中心
,沿着路旁的铁轨,在仓储中心的停车场旁100米处记者见到了“悬空”的铁轨。一辆挖土机正在挖掘塌陷路基处的泥土,确保存留的雨水顺畅流淌。路基下方的停车场上已经形成大片淤泥,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水流引入排水井。

  “从20日18时起,我们几乎整晚都在抢险。”在现场指挥的一汽运输有限公司的隋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条铁路是公司内部运送成品和半成品的专用铁轨,每天都有列车通过。发生塌陷的地方地处仓储中心地势最低的地方,路基下面有一个排水的涵洞,用于停车场的排水。6月20日18时许停车场上的积水最深处已经有40厘米,巡路员发现,由于降雨量太大涵洞周围出现了一处小的“管涌”,而且路基旁边出现了塌陷。

  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出现险情后公司马上运来了27车共500立方米的石头进行填堵,一直工作到21日凌晨4时,直至将塌陷处补满。但是21日6时雨势加大后,路基再次开始下沉,直至完全塌陷。

  16时45分许,现场工作人员将“悬空”铁轨截断,隋副总经理和中铁十三局的韩工程师再次勘察了现场,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将路基重新修好,争取尽早恢复通车。(记者 于刚 实习记者 李兴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