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大暴雨昨袭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24 汉网-长江日报
今年以来最大暴雨昨袭江城

往来车辆如水上行舟。 (傅克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从凌晨4时10分至下午2时,今年最大暴雨袭击江城。汉口、汉阳、武昌地区降雨量分别达到110毫米、100毫米、104.5毫米,部分地段出现渍水。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渍水基本退尽。

  昨日10时45分至11时45分,我市最大小时降雨强度达38.5毫米。由于降雨强度较大,局部地势低洼,设施不配套等原因,汉口台北路、五福路、沿江大道、头道街两侧慢车道
、武昌三层楼、青山21号公路金家嘴桥等40余处地段出现渍水,尤其是原南湖机场与武纸公路交接处、龟北路等地段无排水设施,渍水情况比较严重。

  上午10时,龙王庙、集家嘴一带渍水达30厘米,车流缓慢。江汉区排水疏捞队巡查人员迅速掀开窨井盖排渍,并疏捞阻水杂物。2小时后,渍水退去。

  据了解,市水务部门雨前就已根据气象预报,全面部署了防汛排渍工作。排渍职工24小时值守,市属各大型泵站提前预排。

  降雨期间,各大型泵站、城郊农排泵站、立交泵站全部投入抽排,其中后湖、常青、天津路等泵站共开机200台时,抽排雨水900余万立方米。市、区排渍职工300余人次及时上路,掀井揭盖,抢排渍水,并出动机械设备40余台次。

  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渍水基本消退。

  水务部门介绍,以往渍水严重的部分地段因采取了新的改建措施,情况明显好转。如雄楚大道迪雅花园地段由于新建了排水措施,未出现大面积渍水;徐东大街因雨前对周边港渠和排水干管进行了疏浚,未出现长时间渍水;水果湖中学高中部渍水深度、面积也明显小于去年。(完)(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王赤兵 吴祥华 实习生刘薇)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