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发现疑似日本1894年侵华战争军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0:26 新商报
大连发现疑似日本1894年侵华战争军票(图)

金州发现罕见日本侵华军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专家说,军票没有回收的仅为72两,如果这枚军票是真的,将是可求不可得的无价宝

  新商报讯(记者 韩顺兆) “日本明治时期的钱币金州博物馆就有收藏,但日清战争时期的军票实属罕见。”金州博物馆的文物专家崔世浩对记者说,“这再一次证明了,日本军国主义对大连地区的侵略。”

  昨天下午,金州读者小王向记者展示了他新近收藏的“宝贝”:日本军票、日本明治时期的地契和委任书。“这可不是一般的纸币,它是日本部队用的军票。”小王指着有些破损的纸币对记者说。

  金州博物馆的文物专家崔世浩介绍,明治27年(1894年)日本政府颁布日清战争宣战公告,发行军事公债,日清战争军票也在此时应运而生。由于中国政府在1895年4月17日签署赔偿协定,而结束了战争。所以,军票发行不久就寿终正寝,最终没有回收的军票仅为72两,被收藏界称之为可求不可得的无价宝。

  崔世浩接着说:“在金州的金纺地区,日本人曾建造了一批日本独楼,在那里居住的都是日本的高级军官和有钱的商人。但这些军票究竟是不是日清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还需要有关专家进一步确认。”

  小王告诉记者,这些东西是他的朋友在拆迁金纺一栋老式日本房时,在墙壁的夹层中发现的。对此,大连市文化局文物稽查支队队长王德玉表示,如果确定是文物,个人无权将文物进行私下交易,应该上缴国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