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都安县上江采石场坍塌事故3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13 新桂网
广西都安县上江采石场坍塌事故3人亡(图)

6月27日上午8时35分,武警应急分队进场搜寻遇难者。记者罗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桂网-南国早报都安讯 (记者唐海波) 6月26日下午,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乡上江采石场坍塌事故(见本报昨日报道)中2名失踪人员已确认死亡。此次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26日晚,记者来到上江采石场时,由于天黑且仍不时有石块坠下,记者未能靠近事故现场。

  27日上午7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上江采石场。发生事故的山体已经被开采近1/2,在离山脚50米高的位置,有一约长50米、高40米、深5米的凹处。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正是凹处滚落的这块巨石,吞噬了3条人命。

  事故发生后,河池市委副书记邬弘辉赶到现场指挥救援与善后处理工作。

  8时25分,都安瑶族自治县武警中队的几名武警战士“打头阵”进入事故现场。武警战士了解到,事发现场有两名采石工在农用运输车驾驶室内避雨,事发后农用车内的两名采石工被埋在乱石堆中,依靠人力根本无法挖出遗体。另一名遇难的采石工遗体被发现于乱石堆边缘,没有被乱石埋住。正当武警战士准备抬出尸体时,山崖上又有石头滚下来,武警战士只好撤离现场。

  8时33分,武警战士和几名当地村民仔细设计好撤退路线,并对撤退路线进行清理。

  8时35分,武警战士再次进入事故现场,记者也跟随进入。事故现场遍地都是滚落下来的巨大石块,山脚处有一辆农用运输车被石头砸得严重变形,除车头外,车身掩埋在乱石堆中。“还有一辆农用车被深埋在石堆中,另外两名死者就在那辆车上。”一名武警战士告诉记者。在一堆乱石边缘,武警战士找到了一名遇难者遗体,并迅速将遇难者搬上一辆手推车,撤离现场。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时,天下着大雨,正在作业的4名采石工来到停靠在山脚的两辆农用运输车驾驶室内避雨,巨石突然从山崖剥落,将其中一辆车压在乱石堆中,另外一辆车被巨大山体坍塌引起的冲击波掀出20米开外。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