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受台风海棠外围影响 宁波昨夜普降台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28 中国宁波网
受台风海棠外围影响宁波昨夜普降台风雨

风雨中,一位市民飞奔着穿过灵桥西路口。本报记者刘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受台风海棠外围影响宁波昨夜普降台风雨

市民纷纷跑到商店门口躲雨。


受台风海棠外围影响宁波昨夜普降台风雨

市民披上雨衣在雨中疾驰。


  东南商报讯(记者卢科霞实习生徐曦东)台风“海棠”挟风雨渐渐逼来。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海棠”最大可能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福建的崇武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气象台昨日21时又发布了台风警报和沿海大风警报: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昨
天晚上9点钟它的中心在宁波市偏南方向大约578公里,就是在北纬24.7度,东经120.9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未来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福建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我市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山区和沿海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北部沿海风力可达8~10级,南部沿海9~11级,内陆风力北部5~7级,南部6~8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另据新华社消息,强台风“海棠”已于18日22时离开台湾省,进入台湾海峡,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40米每秒),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19日凌晨到下午再次在福建沿海登陆。

  宁波昨夜普降台风雨

  东南商报讯(记者卢科霞实习生徐曦东)昨天下午,市区风力开始加大,晚上6点多,雨点突然而至———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的外围已经影响了宁波。

  尽管知道台风就要来了,但是昨天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还是让赶着下班的人们措手不及,市区的一阵雨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许多没有带雨具的行人转眼就被淋成了落汤鸡,有的行人也是疾步走向附近的商场、银行等公共场所避雨。即使带了雨具,大风还是卷着雨打湿行人。虽然市区短时雨点较大,但是因为持续时间十分短暂,总体雨量只达到小雨级别。

  截至昨晚10点,我市各县(市)区都不同程度地降下了“台风雨”,余姚、慈溪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宁海、奉化、象山的雨量比北部地区稍大一些。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柏梅介绍,昨天前半夜暴雨还没有袭来,我市大部分地区都下了一场阵雨,受台风“海棠”影响,今明两天还将有一个较大的降水过程。

  移动气象台“追风”

  台风“海棠”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加大。昨天下午,被称为移动气象台的2辆“身着”迷彩服的气象车出现在了象山县石浦皇城沙滩附近。这是宁波市气象部门首次与驻军合作,利用移动气象台跟踪监测台风。

  据介绍,移动气象台所获得的第一手资料不仅可以测报台风的有关资料,为防台抗台提供依据,而且可以准确地测出积雨云系,便于实施人工增雨。本报通讯员何幼松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