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龙卷风袭击安徽灵璧:受灾地一片狼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0:2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目击龙卷风袭击安徽灵璧:受灾地一片狼藉(图)

龙卷风袭击安徽灵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目击龙卷风袭击安徽灵璧:受灾地一片狼藉(图)

救援现场。


  新安晚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安徽宿州市灵璧县韦集镇出现龙卷风、暴雨。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卫生、城管等各部门出动了近百余名救援人员全力投入抢救。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从灵璧县民政部门获悉,事故造成15人死亡、37人受伤。目前,伤员全部住院治疗,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宿州市生产救灾办公室报告称,7月30日11时40分,灵璧县韦集、向阳、虞姬、灵城
镇等多个乡镇遭遇龙卷风、暴雨,其中韦集镇受灾最为严重,该镇工业园区的厂房,因龙卷风袭击倒塌,致使当场死亡8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从多方获悉,灵璧县在此次龙卷风灾情中,总有15人因灾死亡,其中肠衣厂死亡5人,武术学校死亡6人,村民死亡4人,还有37人因灾受伤。目前,所有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灵璧县韦集镇变电所值班员薛先生亲身经历了此次龙卷风的袭击,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当时天下着雨,天空突然变得一片昏暗,只见一阵褐色的狂风夹杂着暴雨从工业小区旋转着卷了过来,吓得他急忙躲进屋里。这时只听见噼里啪啦一阵巨响,四五分钟过后,等他走出屋子时才一看,变电所的两间房子已经倒塌,外面一片狼藉。再放眼一看,工业小区里的一些房子被大风卷走。

  据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造成的各项损失达2600万。灾情发生后,宿州市市长唐承沛、市民政局、灵璧县委书记等领导已经深入受灾现场,要求镇村干部现场办公,挨家挨户查看灾情,妥善安顿受灾户食宿,并组织治安巡逻队维持治安,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连夜抢修被毁线路。省政府副省长何闽旭也于昨日下午赶赴灵璧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同时,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此次事件的发生,民政厅已启动救灾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现场 到处都是残墙断壁

  记者到达受灾比较严重的韦集镇工业小区时,发现现场是一片狼藉。

  在大门入口处,躺着6具严重变形的尸体,已经确认自己亲人死亡的家属伤心欲绝,还有一些被单盖着的尸体正在等待家人确认。现场已经没有一栋完整的房子了,到处是残墙断壁。消防、武警、公安等正全力寻找幸存者。

  劫后余生的赵某回忆说:“当时,我和几个邻居整理好东西准备回家,由于外面风很大,又下着大雨,我们都在屋子里避雨。突然 ‘轰’的一声,屋顶塌了,我们急忙往外跑。几个离门远的都没来得及跑出来就压在屋里了。里面有多少人我也不清楚,当时真的给吓懵了。”

  该厂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厂平时11点下班,今天是周末,来的人不多,当时工人已经下班,家在附近村里的工人都回家吃饭了,今天厂里到底来了多少人,房子压了多少人我也不清楚。”

  碗口粗大树断倒路边

  事后了解,当天11时50分许,灵璧县公安“ 110”指挥中心接连接到多处报警,称有多人被压,情况紧急。

  11时57分许,灵璧县消防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全部警力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韦集镇工业小区。路上,碗口粗的大树被拦腰斩断,横七竖八地倒在路上,车辆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好一边使用电锯清除路障,一边行车,平时需要15分钟的路当天却走了半个多小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搜救工作,同时找来熟悉小区情况的人了解情况,初步掌握了被埋人员的位置。很快,消防官兵在现场找到6名遇难者,后又从废墟中抬出2具尸体。

  灾情发生后,灵璧县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救援。

  补习学生遭“灭顶之灾”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在倒塌房屋中受伤的还有几名补习学生。

  据介绍,韦集镇工业小区厂房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砖瓦结构,后来被一火腿肠肠衣加工企业承包,西边为施工工地,东边被几个老师承包作为暑期补习班使用。

  大风过后,东西两边的房屋全部倒塌,经过清理,现场有9人遇难,2名学生重伤,被送往灵璧县医院治疗。记者随后赶到了医院,见到受重伤的一名15岁的女学生。其父告诉记者,女儿是韦集中学学生,放暑假后,几个老师组织了个暑期培训班。他本打算让孩子补习功课,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记者走时,该女生还没度过危险期。(田永 徐柏松 本报记者 丁贤飞、袁星红)

    安徽灵璧县龙卷风灾害纪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