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深夜打击飞车党 疑犯狡猾多次逃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5:47 新快报
广州警方深夜打击飞车党疑犯狡猾多次逃脱(图)

雷霆出击打“飞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警方深夜打击飞车党疑犯狡猾多次逃脱(图)

雷霆出击打“飞车”


广州警方深夜打击飞车党疑犯狡猾多次逃脱(图)

雷霆出击打“飞车”


广州警方深夜打击飞车党疑犯狡猾多次逃脱(图)

雷霆出击打“飞车”


  “天要是再亮一点,我一定抓住他们了,”阿华用力吸了一口烟,愤愤地望着飞车党逃跑的方向,熬了一夜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这时已是7月31日清晨5时41分。

  连续多天本报记者跨越广州的荔湾,海珠,越秀,芳村区,追随广州各区的警方打击飞车党,直击惊心动魄的全过程。用镜头呈现给读者。

  和飞车党交手多年的肥仔从外表上看就是一个搭客仔,黑黝黝的皮肤,有点卷的头发。要不是看到他腰间那支黑亮的手枪,说他是警察,谁也不相信。混迹在众多的搭客仔中,谁也看不出他们的区别。他有时也会顺便搭客,可以获得许多的消息。

  飞车抢夺的发案是不分时间的,随意性很大。记者连续48小时跨区追随了多个区的“打抢”专业队。在飞驰的摩托车上迎来日出送走日落。由于是周末,记者开始采访的36个小时平静得就像一泓湖水,惊心动魄的事情全部发生在即将结束的12个小时里。

  7月30日晚8时记者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劳累了多天的打抢专业队队员们已经各自到位,开始了守候。北京路附近四通八达的路口通向东山,海珠,荔湾各区。一辆辆摩托车轰鸣着从记者的眼前经过,有嫌疑的驾车人的特征从队员们的脑海中一个个地排查,过滤。不时还有闪烁着警灯的巡逻车经过。

  7月31日零时记者赶到芳村区,摩托车在宽阔的道路上飞驰,不时超越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型货车。由于今年第8号台风“天鹰”的影响,天气格外凉爽,0时35分一辆可疑的摩托车进入了打抢队员的视线,摩托车上的两个人都没有戴头盔,在坑口村附近的人行道一侧慢速行驶,“贴上去,分头跟上”。阿华通过手机通知其他的队员,坐在后座上的记者也感到了一丝的紧张。摩托车随着疑犯的车辆不断地加速,减速。0时58分疑犯好像有所察觉,“不好,他们进村了,要溜”。阿华向身后自己人的摩托车挥了挥手,一辆车迅速超越了记者乘坐的车辆,跟了上去,约过了10分钟,阿华的车也赶到了村里的一处台球厅门口停下。狡猾的疑犯坐在不远小巷里的一处士多店开始消夜。摸摸自己的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了!到了1时19分疑犯的车辆突然从小巷内冲出来,迅速驶上大路。三辆队员的摩托车立即跟了上去。不久就传来消息,疑犯的车辆在广钢附近消失了!

  记者深切地感受到和飞车党的较量不但要有胆量更要有智慧,随即队员们转移战场,到了芳村大道一侧,继续巡逻希望发现丢失的目标。3时20分队员们在一处十字路口守候时,一辆男装摩托车呼啸着从队员眼前“飞过”。席地而坐的阿华一下跳了起来,“快,前面的车。”他用手做了一个撑开自己的T恤衫的动作。4辆摩托车立即风驰电掣般地“射向目标”,前面疑犯不断地回头张望,这回不用遮遮掩掩的了,追!疑犯的车辆是150cc的大马力车辆,几下子就已经到了珠江隧道。过了隧道疑犯的车辆在黄沙地铁站附近逃脱了。阿华一边骂其实已经尽力的同事,一边埋怨自己的125cc摩托车太慢。阿华告诉记者,清楚地看到坐在后座的疑犯将一个包向自己的T恤衫下藏,一定是作案得手了。

  奔波了多时,阿华决定守候一个点。4时46分,在滘口客运站负责在路边监视的一个队员突然向同伴们挥手,记者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一幅惊险的画面就上演了,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一辆载着两名疑犯的摩托车从记者眼前驶过,一名队员冲到马路中间徒手去抓坐在后座的疑犯,疑犯的车抖了一下,就冲了过去。

  又让疑犯跑掉了,太猖狂了!

  阿华带着记者在客运站继续转圈,5时21分记者亲眼目击了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子被抢夺的过程,前后不到30秒。阿华用手拍了拍记者示意不要拿相机,疑犯的摩托车加速, 阿华立即跟了上去。疑犯完全没有察觉阿华的行动,向一条小路驶去。身后的两辆队员的车也立即跟了上来。经过不到1000米的小路,疑犯的车辆突然驶过一个铁路涵洞,驶向城中村,宁静的小村被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搅得四处都是狗叫。在村中不断的左转右拐,突然阿华急刹车,原来是一条断头路,前面是一个约半米高的高台,疑犯的摩托车倒在高台下面的路上,阿华跳下台阶向着疑犯的黑影就冲了过去,记者也赶快跟随,阿华回头向记者喊,看好现场。看着阿华消失在一片苗圃中,记者一个人留在了黑乎乎的村里,黎明前的黑暗让刚才还热血沸腾的记者感到了紧张,记者的手里除了照相机没有一块铁疙瘩。很快阿华和队友兜回来了,在疑犯弃的车附近,阿华找到了事主的粉色挎包,包内有手机,钱包等。回到客运站,惊魂未定的小姑娘接过挎包连声感谢,但是记者感到十分的内疚。阿华在村中追逐疑犯时其实完全有机会将自己的摩托车撞向疑犯的,但是他担心记者和记者的照相机,放弃了这个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