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白城湿地鹤乡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56 新华网
中国·白城湿地鹤乡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开幕式文艺演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吉林频道8月1日电(记者齐海山) 中国·白城湿地鹤乡文化旅游节7月30日在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拉开帷幕,《向海自然保护区》特种邮票首发式也同时举行。

  借助国家邮政局7月30日发行《向海自然保护区》邮票的契机,白城市有意借此宣传其境内多种多样的生态旅游资源,决定在7月30日至8月10日举办这个旅游节活动,这是集旅游、经贸、文化、招商、项目推介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活动,主要将围绕“湿地风光、鹤乡
白城”这个主题,重点开展10项活动,除了已经在北京、长春举办新闻推介会外,还要举行旅游项目、书画作品展、摄影作品展、集邮展等文体活动。

  白城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除了境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外,白城市还是一个别具风情的草原城市,境内有一系列湿地景观,以及绵延百里的包拉温都野生杏树林、一望无际的大沁塔拉草原。境内的湿地属东北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汇入嫩江的洮儿河、霍林河流域形成的沼泽和沿嫩江沿岸的无数小型湖泊、沼泽组成,湿地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境内的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濒危物种白鹳等鸟类的繁殖地。

  白城境内的向海自然保护区具有湖泊水域、蒲草苇荡、沼泽草原、沙丘黄榆等多样的湿地景观,保护区多种多样生物区系与复杂的生态环境相互渗透的奇特生态景观连绵不断,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据不完全统计,区内有野生动植物595种,区内生长着具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天然蒙古黄榆林,这里有我国和世界重点保护鸟类17种,包括白鹳、天鹅、大鸨、白琵鹭、鸿雁、丹顶鹤、灰鹤等,具有湿地生态环境质量指示性的鹤类就有6种,占世界鹤类总数的40%,是名副其实的丹顶鹤故乡。

  目前白城市已经开发了湿地探险游、草原风光游、蒙古民俗游、观鸟游等旅游项目,按照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形式开辟了20多条旅游路线。

  《向海自然保护区》特种邮票1套4枚,由黄华强设计。分别为4-1珍禽、4-2榆林、4-3湖畔、4-4草原。4枚邮票的面值均为80分。志号为2005-15,邮票规格为50x30毫米。影写版印刷,全版8枚,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和荧光喷码,由北京邮票厂印刷。(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