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宿州普降大雨 六百村庄被水围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4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安徽宿州普降大雨六百村庄被水围困(图)

皖北四市突降特大暴雨 本报记者直击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零时到上午8时,宿州市埇桥区和灵璧县普降大雨,造成该市农田积水面积至少258万亩,其中埇桥区受灾最为严重,有600个村庄进水,被水围困村庄人口达30万人。

  记者亲探被困村庄

  昨日中午3时许,记者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符离镇时,发现路边的庄稼大部分被水淹没
,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符离

  镇王楼村附近积水最为严重,最深区域达到4米。乘坐救生艇,记者来到村里看到,水已经达到腰部。一些年轻人站在卡车上,有的站在二楼的房顶上。几艘救生艇正在村里搜救,将老人和孩子先行转移出去。由于大水来的突然,救援人员只能将村民安全转移,而财产全部浸泡在水中。到下午6时许,1500余名村民被安全转移到符离镇几所小学进行安置。

  梁套水库出现险情

  8月2日上午8时许,集水面积达5.5平方公里的梁套水库曾经出现险情,水库有决堤的危险。该市、区和乡镇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将下游群众紧急转移,并拓宽溢洪道。到上午10时许,终于排除险情。但近几天宿州市仍有大雨,当水库出现意外情况时,政府将考虑破坝放水,并转移下游群众。

  埇桥区许承通区长告诉记者,该区受灾最为严重。该地区北面和西面是山,东边是铁路,水只能通过一条河流排泄出去,排水困难 。正在建设的宿州电厂也全部进水,电厂基础建设已经花费了5个亿,而现在全部浸泡在水中。由于无法判断水何时退,损失还无法估计。

  军区干部投入战斗

  宿州市军分区政委丁明德告诉记者,宿州军分区积极协调和组织驻市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消防官兵、民兵等1000余人参加救援。由于一些村民停留在树上、房顶上或二楼阳台上,比较分散,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记者看到,遇到水浅处,救生艇无法通行时,救援人员立即下水推船,很多人从早晨到下午,衣服都没干过。

  丁明德说,宿州市受灾严重的14个乡镇,都有军分区的救援人员。其中,昨日上午位于符离镇的宿州石油储备库突然出现内涝,几千吨石油有被冲走的危险,60名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排除了危险。

  全市开展救灾行动

  8月2日洪涝灾害发生后,宿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凌晨,该市市政府分为三组,由市长、副市长带队,分赴防汛重灾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8月2日上午和下午,该市防汛指挥部两次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商会议,紧急部署安排当前防汛工作。同时,该市防汛指挥部立即派出防汛检查组,由市领导带队再次赶赴一线指挥防汛。检查组深入灾情较重的埇桥区、灵璧查看灾情。 李令臣副市长要求,针对目前该市还将有强降雨的天气和突发的灾情,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据宿州市气象台台长王德育分析,2日夜间到3日,受高空低槽和低层地变线影响,宿州还有较强降水,部分地区仍有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4日,副热带高压东退,低层切变有所减弱,宿州有中等雷阵雨。5日,降水主要在宿州东部三县区,泗县和灵璧县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