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麦莎可能是1997年以来影响上海最严重的一次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59 新民晚报
麦莎可能是1997年以来影响上海最严重的一次台风

台风“麦莎”路径图 新民图表 制图:董春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朱全弟)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目前正在向浙江沿海逼近,预计将会对本市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陈良宇同志要求各有关方面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昨天晚上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的全市防御“麦莎”台风紧急会议上,韩正同志对本市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领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细化落实各项预案,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分析,台风“麦莎”有可能是1997年以来影响上海最严重的一次台风,而且目前正值今年汛期第5次天文大潮汛,可能会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现象,因此本市当前的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韩正在会上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防台防汛工作十分重视,面对即将来临的严峻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立即进岗到位、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防台防汛责任制。各级政府都要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对本地区的防台防汛工作负全责;各部门、各系统要按照职责和分工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对各自的防台防汛工作负总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深、做细、做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他指出,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薄弱环节再一次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安排好抢险救灾队伍,储备足够的防汛抗灾物资,对各项预案和防范措施要落实、落实、再落实。韩正强调,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是防台防汛工作的底线,方方面面要形成协同作战的合力,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昨天的会议对当前防台防汛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尽职尽责;二是全力保障一线海塘、堤防安全;三是努力减少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的暴雨积水;四是全面检查落实各项防风措施;五是加快信息传递,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会议还要求做好部分地区人员撤离的准备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自我防护,在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杨雄主持昨天的会议。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