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最大空中花园9月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最大空中花园9月开放

成都最大空中花园9月开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记者从武侯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办公室获悉,经过90天的紧张施工,我市最大的“空中花园”——天府汇城屋顶花园已经修建完成,这个面积为25600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不仅有茶吧、酒吧,还有露天电影院、露天舞场等。据悉,“空中花园”将在9月底开门迎接市民。

  空中花冠

  点缀美丽蓉城

  这个我市最大的屋顶花园位于二环路南段科华中路路口天府汇城五楼楼顶,今年4月中旬开建,经过90天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成为非常完整的空中花园。昨天,记者来到该花园,率先享受了它的别致。花园以绿化为主,种植了大量乔木、灌木及四季花卉、草坪等,以青石、花岗石等材料铺装的小径蜿蜒在花园中。亲水的木制平台、喷泉贯穿整个园区,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使人仿佛置身于没有喧嚣的大自然中。参与修建空中花园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从空中俯瞰,镶嵌在城市中的“空中花园”就像一个花冠,把城市点缀得更加美丽。

  娱乐休闲

  方式任你挑选

  据了解,“空中花园”的休闲设施非常齐备。记者注意到,在“空中花园”内,临水修建了一个由玻璃铺装成的舞台,这便是中心舞台观演区。武侯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办公室相关人员称,这里可举办各种活动,以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除了观演区,花园内还专门开辟了较大的露天电影场,将不定期地为市民放电影。另外还有露天舞场,前来休闲的市民跳跳舞、健健身,心情可以得到彻底放松。喜欢安静的市民同样可以在“空中花园”中找到其他的休闲方式,相关人员称,花园四周开辟了酒吧、茶吧、咖啡厅等区域,届时一壶清茶一杯酒,让你静享空中森林的美。据悉,看露天电影或露天舞场休闲娱乐都是免费的。

  9月底开放

  接待量1000-2000人

  据介绍,目前,“空中花园”中以满足市民消费的相关设施正在建设,9月底便将正式开园迎接市民,在开园当天晚上,这里还将举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主题的“空中花园音乐晚会”。据相关人员介绍,“空中花园”虽然面积大,但并非无限制地接纳市民,因为是在楼房顶层,考虑到屋顶承重问题,预计接待量在1000-2000人之间,所以一旦超过预定人数,保卫人员就将限制后来者进入,以保证“空中花园”的安全。(完 钟渝锋 唐红梅 记者/邓晓洪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