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四川卧龙举行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28 四川新闻网
四川卧龙举行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图)

两岸人士呼吁早圆台湾同胞大熊猫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卧龙举行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图)

台湾专家洪文栋正在发表感言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于8月27日在四川卧龙举行。当天,当天,17位来自台湾民间团体、研究机构、保育团体的专家和10位来自大陆科研院所、大熊猫繁育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数十位有关部门和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有关方面指出,此举标志着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会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致辞指出,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体现了骨肉同胞的亲情和友爱。大熊猫入岛安家落户、生儿育女,将会给岛内同胞尤其是可爱的小朋友带去许多快乐和童趣。

  陈润生说,“国家林业局指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作为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

熊猫的大陆方面主办单位,我们将怀着对台湾同胞的一腔热情,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不辜负大陆同胞的重托。”

  国家林业局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章红燕说,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体现了两岸同胞的手足情谊。章红燕表示,相信作为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大陆方面主要实施机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能够不负大陆同胞的重托,携两岸亲情之手,聚大陆八方合力,为台湾岛内的同胞、母亲、父亲和孩子们早圆大熊猫梦。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处长李京文表示,“今天,我们与来自台湾的民间团体、研究机构和保育团体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事宜交换意见,共同推进大熊猫赴台进程,这标志着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准备工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为此所做的一切努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早实现台湾同胞盼望大熊猫落户宝岛的心愿。这说明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作出的郑重承诺,一定会言而有信。”

  对此,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大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的热忱参与协助,让我们双方在座谈会中能充分地沟通,这也给台湾方面提供了圈养实务学习的机会,为未来大熊猫在台湾露面创造了成熟圆满的条件。”洪文栋说,“台湾希望早日看到大熊猫的心声长期不断,多来前仅止楼梯响、不见熊猫的局面如今得到具体展开,我相信两岸同胞将会因大熊猫的交流而更加增进双方的情谊。”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刘德望处长介绍了大陆大熊猫保护管理成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了大熊猫人工饲养繁育和赴台大熊猫准备情况。台湾和大陆方面的与会代表还就大熊猫在台湾的生活条件、大熊猫笼舍、饲养技术、疾病预防和治疗、日常生活和锻炼等事项,赠台大熊猫与大陆大熊猫种群的沟通机制以及大熊猫进入台湾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卧龙中国大熊猫博物馆。(王超 何晓安 本网记者 蒋亮)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