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次中欧峰会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北京展现足球技艺 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1:57 竞报
布莱尔北京展现足球技艺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布莱尔踢足球。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莱尔北京展现足球技艺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布莱尔在“足球大师班”上和小足球队员踢起足球。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图片


布莱尔北京展现足球技艺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布莱尔在“足球大师班”上和小足球队员踢起足球。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图片


布莱尔北京展现足球技艺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球场上的布莱尔。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图片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昨天下午,英国首相布莱尔率领代表团,参加在北京月坛体育场进行的中英文化交流英国“大师班”系列活动。

  在参加活动的20多分钟里,布莱尔不仅对奥运冠军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连连夸奖,还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球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曾经的诺言,幽默的布莱尔现场将自己漂亮的领带解下,送给了采访的新华社记者,并和他愉快合影。

  月坛体育场的两个大师班,分别是英国短跑名将科林·杰克逊领衔的奥运大师班和英国足球教练教父鲍比·罗布森爵士主讲的足球大师班。

  布莱尔7次射门仅中一球

  昨天下午15:45左右,英国首相布莱尔进入月坛体育场的足球场,饶有兴趣地观看小队员的训练。

  可能是被场上的气氛感染,布莱尔脱去上身的西装,和队员一起训练。

  罗布森爵士和小队员不时将球传给布莱尔,但布莱尔的射门技术让人不敢恭维———7次射门,2次打高,4次打偏,最后一次破门成功,但距离球门不到两米,不排除守门员打“假球”的嫌疑。在场的一位英国记者一边摇头一边说:“技术太差了。”

  见到刘翔伸出大拇指

  和足球班的学员交流结束后,布莱尔来到体育场西北角跑道的奥运大师班,观看田径队员的训练。

  中国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向布莱尔介绍奥运会冠军刘翔的时候,布莱尔和夫人都向刘翔伸出大拇指。工作人员向布莱尔引见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时候,布莱尔连说了两个说:“very good(非常棒)”。

  布莱尔送领带给中国记者

  就在奥运大师班活动尾声的时候,一位名叫徐博的新华社记者幸运地得到了布莱尔首相红蓝相间的领带。

  原来,2003年还是清华学生的徐博曾有幸与布莱尔座谈过,当时布莱尔曾许诺赠送给他一条领带。今天这位记者提到这笔“欠债”的时候,布莱尔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领带摘下来送给他。而一旁的布莱尔夫人开玩笑地说:“这条领带太贵了。”据说,布莱尔就是戴着这款领带参加伦敦

申奥的。随后,这位幸运的记者也成为英国媒体重点采访的对象。

  随后布莱尔前往北京舞蹈学院的芭蕾大师班,记者看到布莱尔已经新换上了一条蓝色的领带。记者问道:“Nice tie,isn't it(又是一条好看的领带)?”布莱尔向记者点点头:“Not bad(还不错)。”

  相关专题:第八次中欧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