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先进自动存取款机有望年底亮相成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7:07 四川新闻网
世界最先进自动存取款机有望年底亮相成都(图)

世界最先进自动存取款机有望年底亮相成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9月8日从全球最大的ATM机供应商NCR公司获悉,全球唯一一款既能在同一机器上存取钱、又能实现现金循环功能的ATM机有望于年底前正式进行成都市场。

  据NCR的西南区总经理张少良介绍,过去的ATM机都只能取钱而不能存钱。如果客户需要存钱,那么就得去银行柜台寻求服务。据权威部门统计数据显示,银行客户在柜台前使
用最多的交易是存钱,达到了整个柜台服务量的40%,是造成银行排队的最主要原因。而在美英德三国,这一数据更高达69%。NCR公司最新推出的两大新机型,就是专门针对市民在银行排长队存取款这一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因为如果这些存款交易能够自动完成,那么银行将可以把柜员解放出来,为客户提供其他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不过,出于对客户利益的保护,我们并不鼓励ATM机使用现金循环功能。因为ATM机的现金循环功能最大作用是将客户存入的钱又支付给其他客户,从而减少银行工作人员对ATM机的补钞量。但隐患是一旦这种ATM机收入伪钞,那么就很可能会被支付给其他客户,从而造成客户的现金损失和银行的信誉损失,因此我们通常鼓励银行使用存取款分离钞箱的ATM机”,张少良告诉记者。

  张少良指出,在ATM机日益普及的今天,ATM机的安全问题的确倍受关注。媒体经常报道客户使用ATM机遭受损失的新闻,无疑加重了这一恐慌情绪。为此,NCR公司今年主推的这两大新机型上都安装了防诈欺智慧侦测系统。“我们的防诈欺智慧侦测系统技术,荣获了今年银行家杂志的诈欺防范和年度创新两项技术大奖。它能够防范提款卡或金融卡资料遭窃、卡片或现金被截取、以针孔摄影机方式窃取消费者领款或个人身份密码,甚至以外力方式窃取现金等ATM机犯罪手法。”

  权威报告指出,目前人们已基本习惯在ATM机上取款,而使用ATM自动存款将是未来的大趋势。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中国是目前全球除日本、韩国外最大的自动存款终端市场,共有六千多台存款机。而预计到了2014年,中国存款终端数量将增加到四万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