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组图)

  国务院侨办领导与武汉市有关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右起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述传、武汉市政府侨办主任李磐。(作者:史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组图)

中新社总编郭招金接受武汉电视台记者采访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组图)

武汉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在华文传媒论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作对联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组图)

武汉市委宣传部长通报本届华文传媒论坛筹备情况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董会峰) 世界“中国热”,华媒竞风流。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一日在中国武汉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向论坛发来贺信。贺信称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武汉)论坛是华文传媒的“峰会”,必将对促进海内外华文传媒共进与发展,对宣传
湖北武汉、宣传中部崛起,为湖北武汉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务委员唐家璇在本届论坛报告上作重要批示。批示说: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承中华文明,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华侨华人的团结进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海外华文媒体面临着发挥更大作用的有利条件。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努力探索新的思路,在信息传播、文化传承、中外沟通和舆论引导等方面有更大作为。祝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湖北省省长罗清泉,以及来自五大洲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家华文媒体的三百多位高层人士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兼中新社社长刘泽彭主持。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国新办主任蔡武、中共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先后致辞。《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杨振武,泰国《世界日报》总顾问赵玉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伟分别代表国内媒体、海外媒体和武汉地区媒体致辞。

  随后,举行签约仪式。武汉长江日报集团、武汉市广播电视集团、长江互动传媒网与海外十一家华文传媒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给予本届论坛大力支持的武汉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也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签定了合作协议。

  开幕式假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出席者还有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国大陆部分媒体的代表,新闻院校学者,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官员、特邀代表。

  上百位中外媒体记者对论坛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新浪、搜狐、博客中国、腾讯网、中新网、长江网等多家知名网站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知,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以“全球‘中国热’中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主题,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部长演讲。(完)

  第三届华文传媒论坛今日开幕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