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将探险世界呈现眼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30 新浪生活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将探险世界呈现眼前(组图)

乘着探险用的小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将探险世界呈现眼前(组图)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探险精神常常与热带的异域联想在一起。有不少人会梦想去一些神秘而遥远的地域。为了让人们梦想成真,我们创造了一个地方,使我们远离文明,去到遥远的亚洲和非洲森林区。这就是探险,这就是浪漫,这就是神秘……这就是探险世界,由大自然孕育的仙境。”-华特.迪斯尼

  梦想脱离现实的宾客可以在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探险世界渡过一个难忘的非洲狩猎旅
程。每一位勇敢的宾客将进入这片未被开发、带有异国情调的地方。在这片苍翠繁茂景色底下,宾客沿着隐蔽的水道进入森林,每一个人都被神秘的感觉及紧张的气氛包围着,宾客探索这个神秘岛屿的时候,便会发现里面有泰山的树顶屋子,宾客将沉醉于一个色彩缤纷的非洲节日气氛当中,与迪斯尼经典动画电影《狮子王》里面的角色见面。

  探险世界代表着二十世纪初未被开发的地区,那是一个充满探险精神的惊险年代。

  那个时候,坐飞机旅行尚未普及,要去世界上偏远的角落更是艰难危险,亦不常见。非洲的“黑暗地带”有着未知的危险;亚洲是一个秘密而充满诡秘的地方;而南太平洋诸岛更是未被开发的热带天堂。大部分岛屿在偏远地方,文明只散落在某几个角落,而它与大自然之间几乎没有界线。探险世界就是由这些异国地区的特色混合而成,在这个地方,每踏出一步都是为了进入未知、不为人所熟悉、诡秘而神奇的旅程。

  探险世界集合了世界上最惊险领域的特色。这是一个无法在地图上正确指出的地方。设计的灵感横跨了整个地球,从非洲、亚洲到南太平洋诸岛,在同一个地点出现。

  这里的建筑设计由两层楼高的木梁、河景餐厅的灰泥建筑物 (此设计可以在欧洲殖民统治时代的北非找到)到原野剧场等待处那种圆锥形茅草小屋 (设计来自西非的平民区)。这里还有来自玻里尼亚式建筑的碧林餐厅及布教授商店,也有带有沈船色彩的泰山树屋。

  园景设计在探险世界的故事里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比起其它主题园区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探险世界不是仿照特定的地区,反之设计重点在于河流长、瀑布、悬崖峭壁、仿造的泥泞通道,以及长有茂盛花草树木的热带森林之上。

  园景的设计看起来就像自然形成一样,没有任何人手加工的痕迹。这个园区内所种植的植物看起来很自然,没有特定的模式,只是让植物自行生长一段时间 (而不是像以前一样透过小心翼翼的计划),园区内的树木都是非常巨大,并且有宽大的叶子,一般以茂盛的苍穹出现,当中包括榕树、橄榄树及香蕉树。而开花的树木、灌木和藤蔓也为园区带来灿烂的异国热带颜色-深橘色、火红色、明亮的黄色和让人惊喜的粉红色。

  探险家从进入此园区的那一刻(在探险世界的指示牌下)开始,侯会有诡秘和好奇的感觉,遇到非洲瀑布(宾客难得有机会在瀑布后面走过,发现古代的石壁画,描述与瀑布得名有关的古代非洲场景)。从那里开始,在每个弯道都有不同的冒险经历。

  在森林河流之旅,勇敢的探险家在森林中停泊,经历探险河的诡秘和非凡。沿途他们会遇见河马、大猩猩、大象与其它野生动物,聪明的船长细心地形容各种动物。

  在广阔无垠的原野剧场,宾客能体验“狮子王庆典”,一个色彩缤纷而壮观的表演,当中的音乐及舞蹈的灵感来自迪斯尼的经典动画电影《狮子王》。

  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游览泰山小岛上的泰山树屋,泰山小岛是一个充满洞穴,瀑布及溪流的群岛。这里的灵感来自迪斯尼动画电影《泰山》,当中的树屋是一个被苔藓及藤蔓覆盖的树顶小屋,这是泰山、他的养母猿人卡娜,以及他的朋友珍妮的家。

  在探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找到很多惊喜,当你沿着河道来一个森林河流之旅,历奇喷水池中间有图腾状的柱子,拍打出稳定的森林旋律,并会突然向走过的人喷水。跨过历奇喷水池是一个有很多鼓的地方,宾客可以拍打出属于自己的旋律。这里也有一个欢迎区让宾客与心爱的迪斯尼“冒险”朋友见面,而这些朋友则来自《森林王子》及《狮子王》。

  如果想在探险过程当中想消除疲劳的话,大可以来到河景餐厅,这家餐厅让人像是处身于殖民时代的东非、俯瞰着探险河。餐厅有192个座位,横跨探险河,从森林河流之旅的入口开始,以餐桌服务供应套餐和散叫菜单。

  这里还有碧林餐厅,这是一家拥有220个座位的柜台服务式餐厅,具有南太平洋诸岛的特色,包含热带植物及由竹及茅草的建筑风格,而历奇神亦在静静注视。

  布教授商店售卖“非洲狩猎纪念品”,位于碧林餐厅的旁边。布教授的名字是阿基米得,亦是珍妮的父亲,他们来自迪斯尼动画电影《泰山》。他拥有以碧林为主题的商店,一方面用来做科学实验,另外用来收藏一些他在远游时所收集到的工艺品,同时也为游客和本地人士提供一些日用品。

  演艺人员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从来访的考古学家、森林船长到南太平洋诸岛餐厅及非洲村落的管理人等等。探险世界大部分时间都订定在二十年代初期到三十年代那些传奇日子。

  探险世界原本的灵感是“真人历险”系列,从1948年至1960年,华特.迪斯尼总共制作了13出大自然电影。其实,迪斯尼乐园的探险世界原本称为真人探险世界。当中6个节目(“The Living Desert”、“The Vanishing Prairie”、“The African Lion”、“Secrets of Life”,“White Wilderness” 及 “Jungle Cat”)及7个小型节目(“Seal Island”、“Beaver Valley”、 “Nature's Half Acre”、“The Olympic Elk”、“Water Birds”、“Bear Country”,以及“Prowlers of the Everglades”)描写出野生世界的奇观、可怕而残酷的事实。13出影片中有八部获得奥斯卡奖项,并且获得自然及环境机构的多项荣誉。

  探险世界的构思亦来自1951年Humphrey Bogart-Katherine Hepburn电影《非洲皇后》(作为迪斯尼乐园里森林河流之旅的基础)。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的探险世界是向以上的灵感致敬,也以迪斯尼较近期的电影《狮子王》(1994)及《泰山》(1999)作为题材。在其它四个迪斯尼乐园(加州迪斯尼乐园、华特迪斯尼世界的奇妙王国、东京迪斯尼乐园与巴黎迪斯尼乐园)都有探险世界。

  在香港迪斯尼乐园里的森林河流之旅是独一无二的,虽然它包含了加州迪斯尼乐园、华特迪斯尼世界的奇妙王国及东京迪斯尼乐园里的森林之旅的元素、场面和笑话。而森林河流之旅开始的探险河,它的形状和路线都是来自于加州迪斯尼乐园的边疆世界、华特迪斯尼世界的奇妙王国及东京迪斯尼乐园的西部乐园里头的圆形水道-美国河流。

  泰山树屋是根据迪斯尼乐园的探险世界里的同名景点而设计的。但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树屋却是独一无二,因为它座落于探险河中央的泰山小岛上,宾客必须坐木筏才能去泰山树屋(在迪斯尼乐园、华特迪斯尼世界度假区的奇妙王国,和东京迪斯尼乐园,宾客坐木筏去Tom Sawyer Island)。

  现场演出的戏剧“狮子王庆典”首次于199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世界里的狮子王剧场公演。将在香港迪斯尼乐园里的原野剧场所公演的版本也会很相像,虽然此版本会有两个新的角色-中国猴子负责以粤语作旁述(表演的其余部分将以英语演绎)。

  有关香港迪斯尼乐园

  香港迪斯尼乐园位于青葱的大屿山,地处竹篙湾,属世界级家庭娱乐中心,设施包括迪斯尼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400间客房)、迪斯尼好莱坞酒店(600间客房),以及迪欣湖(毗邻3.5公顷的植物园,并有小艇出租)。香港迪斯尼乐园是米奇老鼠、

白雪公主、花木兰与众多迪斯尼朋友的家,他们都为世界各地人士所钟爱;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只要置身其中,就可分享那种迪斯尼独有的想象力和创意。

  香港迪斯尼乐园由华特‧迪斯尼公司和香港特区政府合作兴建,雇用多达5,000名演艺人员。特区政府预计,首期计划会于40年内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币(19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以现时币值计算)。

  兴建计划在1999年正式宣布,2003年动工。

  如欲获得更多有关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资料,以及订住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迪斯尼好莱坞酒店,度过一个奇妙假期,请联络:

  酒店订房热线

  香港迪斯尼乐园预订中心

  电话:852-1830-830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9:00至晚上6:00(香港时间)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