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关村发生车祸 北四环上班高峰堵四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中关村发生车祸北四环上班高峰堵四小时

事故地点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凌晨5时10分,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装载沙子的斯太尔货车在北四环中关村一桥桥上相撞后侧翻,侧翻的水泥罐车将桥东侧护栏撞裂,两名司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该事故造成西至定慧桥,北至中关村一桥的西北四环由西向东方向拥堵4小时。

  水泥罐车撞得毁容

  昨天8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中关村一桥桥上东南角的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白色水泥罐车头朝东倒在桥东侧,水泥散了一地,车前部被撞得完全变形,已经脱落的前挡风玻璃掉在地上,车零件散了一地,机油不断地从车前部喷洒出来。一辆吊车停在罐车旁边,几名抢修人员正将吊臂的绳索固定在罐车上。6名交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记者注意到,罐车旁边的路面上有一大堆黄色渣土,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渣土。工人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斯太尔货车刚被清走。

  “那辆橙红色斯太尔货车就侧翻在罐车西边,刚才已被清障车拖走。它也严重变形,还压坏了桥上的白色铁制护栏。”一名工程抢修人员说。

  4米桥护栏被撞倒

  据中关村交通队一位在现场的负责人称:“车辆侧翻时,将4米左右长,一米左右高的桥护栏撞倒,由于桥护栏由水泥和钢筋构成,有的倒在马路上,有的则悬挂在桥边,大货车所装载的沙子撒满了马路,给清理现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8时50分许,罐车被拖离现常市政工程处桥梁所的工作人员开始修复桥护栏,记者注意到桥护栏被罐车撞得向外拱起,并出现了粗细不一的裂缝。工作人员用大锤锤掉了损坏的护栏,并进行桥体修补。“撞得这么严重,桥的寿命会大受影响。”一名工作人员痛心地说。

  两名肇事司机均被送往海淀

医院急诊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罐车司机受皮外伤,在包扎后已前往交通队,斯太尔司机伤势严重,在详细检查后已转神经外科进行手术。

  

北京中关村发生车祸北四环上班高峰堵四小时

  工作人员将水泥罐车吊离现常信报记者 王巍/摄

  四环主路西向东禁行

  该事故占了中关村一桥桥上4条车道中的3条,只有一条车道能缓慢通行。为使事故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减少至最低限度,中关村交通队调派30多名警力,在中关村大街、万泉河路等多处进行分流。尽管如此,南北方向交通还是拥堵不堪,许多上班族只得提前下车,步行上班。

  事故发生后,中关村一桥下四环主路由西向东方向临时禁行,该桥西侧出口也被临时封闭,这样一来,由西向东的车辆只能从辅路通行,造成西北四环由西向东车道拥堵。

  车流拥堵到定慧桥

  9时左右,记者由东向西沿四环主路行驶,发现拥堵的车流长龙蜿蜒到了西四环的定慧桥,由于被堵得纹丝不动,大部分司机都站在路边焦急张望。随后,记者从中关村交通队了解到,9时30分,交通拥堵开始缓解,11时30分左右,车辆行驶恢复正常。

  下午,海淀交通支队方面有关人士证实,当时斯太尔是由南往北行驶中,遇到反方向行驶来的水泥罐车,相撞后侧翻在地,这其中可能有一辆车闯了红灯。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昨天8时许,京良路狼垡路口西一公里处两辆大货车追尾,后车车体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直到消防队员赶到,才救出司机。受该事故影响,京良路拥堵近4小时。

  信报记者 陈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