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资料图片:李敖与纽约时报记者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04 人民网
资料图片:李敖与纽约时报记者合影

1970年李敖与纽约时报记者:左起沙荡、李敖、包德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李敖简历

  一九三五年 四月二十五日生于哈尔滨。

  一九三七年 全家迁到北平。

  一九四二年 入北京新鲜胡同小学。

  一九四八年 小学毕业,以第一名考入北京市立第四中学。旋去天津小住,转往上海。

  一九四九年 考入上海市缉规中学。同年四月十二日迁到台湾。

  一九五四年 考入台湾大学法律专修科。

  一九五五年 六月二十七日自动退学,重新考入台湾大学历史学系一年级。

  一九六一年 二月五日在澎湖退伍。八月十八日考入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一年级。

  一九六三年 三月十九日自动在历史研究所休学。九月一日出版第一本书――《传统下的独白》。

  一九六 四年 与《野鸽子的黄昏》作者王尚义的妹妹王尚勤有了爱情结晶,在纽约生下了“叛逆性很强”的长女李文。

  一九六六年 《孙逸仙与中国西化医学》、《传统下的独白》等书被查禁。

  一九七一年 软禁、跟踪至三月十九日晚上被捕,在不见天日的保安处住了近一年。

  一九七三年至一九七五年 在军法处看守所。赶上蒋介石之死而来的减刑,九月二十二日改判为八年六个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