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次举行煤矿瓦斯爆炸演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9 重庆晚报
重庆首次举行煤矿瓦斯爆炸演习(附图)

綦江县在石壕镇石壕中学操场上举行煤矿瓦斯粉尘爆炸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上午10时,綦江县在石壕镇石壕中学操场上,举行了煤矿瓦斯粉尘爆炸演习。20家当地煤矿的业主、职工及其家属等近2000人现场观看。

  中国煤炭研究总院重庆分院工业防爆研究所所长张延松称,在重庆所有的国有煤矿和乡镇煤矿中,綦江县举行的这一演示活动是全市第一次。

  第一次的瓦斯爆炸演示完毕后,专家对现场参加者进行了通俗的解说。随后,又分两次演示了煤尘爆炸、煤与瓦斯爆炸的场景。

  “好吓人啊!好吓人啊!硬是要他们注意到哟!”在现场,几位结伴而来的妇女一边惊呼,一边相互叮嘱着,回家后一定要经常提醒自家在矿里上班的男人更加小心。现场的直观演示让观者有了深刻的感性认识。

  綦江县是全国100个重点产煤矿大县,该县南部地区除有松藻煤电公司所属的几家国有煤矿外,另有石壕、安稳、赶水三个产煤大镇。瓦斯是煤矿井下常见的一种有害气体,是一种无色无味易燃易爆的气体,平时依附在煤层中,当空气中的瓦斯浓度在5%到16%之间时,一遇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通讯员 程昭国 何文滔 刘和贵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