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拖轮在福建海域沉没 大陆直升机救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台湾拖轮在福建海域沉没大陆直升机救援(组图)

救助的直升机回抵厦门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拖轮在福建海域沉没大陆直升机救援(组图)

海上遇险的台湾石油平台。(陈立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林燕贞) 昨日下午5时55分,随着螺旋桨轰鸣声由远及近,一架红色直升机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降落。这架直升机隶属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队,两位机长张伟、韩炳国和朱强松等3名救生员从直升机走下来,他们刚刚执行完一项搜救任务返回厦门。

  下午2时20分,救助队接到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的紧急命令:有一艘台湾轮船在平潭岛东南方25海里处失去动力,船上有人需要救助,立即增援。救助队紧急部署,2时50分,救
助直升机起飞,直奔事发地点。

  直升机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距离机场100多海里的事故地点,却一无所见。救助队试图用无线电和船员联系,却始终联系不上。他们继续在附近海域搜寻,1个小时后,终于在20海里外的东经119度46分、北纬25度15分处发现一艘拖轮拖拽一个大型石油平台,缓缓向台湾方向行驶。平台面积有两三个篮球场大、两三层楼高,上面聚集了10多个人,有人不停地向直升机挥动白布。

  直升机悬停在平台上方,救助队再次用无线电和平台上的人联系,但始终接收不到信号。风大浪猛,拖轮和平台晃得十分厉害,直升机无法在平台降落。救助队当即降下绳梯,救助员朱强松带上救生衣到了平台,先让最年长的船长穿上救生衣,帮助他登上直升机。朱强松准备送一名船员上绳梯,却遭到拒绝,“我们不要上飞机,还有船员落水了。”原来,25日早上5时多,负责拖拽石油平台的台湾拖轮因故沉没,船长和4名船员落水,经过其他船员抢救,船长和3名船员脱险,一名船员下落不明。平台只能由另一艘拖轮单独拖拽,向台湾方向缓缓行驶。

  朱强松马上将这一情况向机长汇报。失事拖轮的船长也在直升机上通过纸笔交流,将情况告知救助队,请救助队帮忙测出目前平台所在地点的经纬度。他在纸上写道:“台湾方面的大型拖船将于晚间抵达,帮助返回高雄。谢谢!”情况弄清楚后,救助队将船长送回平台,并赴出事海域对失踪人员展开搜救,没有发现落水者,直到燃油将尽才返回厦门。

  据了解,该平台是台湾的一个石油平台,拖轮沉没原因不详。交通部已在事发后派出“华财”号拖轮前往支援该平台,昨晚6时多,“华财”号拖轮与石油平台会合。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