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海南白马井渔港台风前后情景迥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1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白马井渔港台风前后情景迥异(组图)

繁忙的码头。摄影:飞海梦 来源:海南新闻网-阳光岛社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南白马井渔港台风前后情景迥异(组图)

喜人的丰收。摄影:飞海梦 来源:海南新闻网-阳光岛社区


海南白马井渔港台风前后情景迥异(组图)

被击沉的海。摄影:飞海梦 来源:海南新闻网-阳光岛社区


海南白马井渔港台风前后情景迥异(组图)

30多米长、数十吨重的混凝土压顶被从防波堤上切走,并掀离了3米多远。


  台风前后的海南白马井渔港

  白马井渔港位于海南岛西部,濒临北部湾与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洋浦隔海相望,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渔业重镇。每年正当鱼汛季节和台风前夕,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同胞的渔船都到此地泊港补给、避风。特别是休渔期过后,这里渔港码头的鱼货交易市场十分火爆!进港卸下的各类名目繁多的海鲜,经过当地鱼贩、厂家进行冷藏、速冻保鲜包装或深加
工后,及时销往上海、山东、浙江、广东、东北内地和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呈现出一派繁华的丰收景象。

  但是,2005年9月26日凌晨,海南30年来罕见的18号“达维”台风,登陆万宁、琼海、文昌后,又带着它那凶恶的鬼脸,朝北部湾边的白马井渔港袭来,瞬间,一场灾难就这样悄悄地降临了。一夜之间,数艘停泊在白马井渔港避风的渔船,活生生的给“达维”毁了,港内的喧嚣变成了恐惧与悲伤。(网友飞海梦)

  海口万绿园30米长防波堤压顶被海浪打断

  海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今天早上,市民陈先生在海口万绿园海边防波堤上散步时,发现一段防波堤出现险情:一条长达30多米、重数十吨重的混凝土防波堤压顶被海浪打断后,被掀离了3米多远。陈先生感到事情严重,马上向有关部门报警。

  记者赶到万绿园附近的海边看到,一段长达30多米长的防波堤上面的混凝土压顶没有了,压顶被从中“切”断后,被掀翻移动到远离原来3米多远的防波堤道路中间位置。这段混凝土压顶横截面宽有60公分,高有35公分,长达30多米。

  压顶被“切”断的截面较为平整。该压顶中间也被“切”断,“切”断截面露出几根非常细小的钢筋。

  据附近散步的市民介绍,防波堤上的压顶不仅起着阻止海浪的作用,也给在防波堤上散步的行人、通行的车辆起到了保护作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人们不小心掉进海里。许多人在这里散步时,喜欢把防波堤上的压顶当成“座凳”观看海浪景观。

  群众对这么长一段压顶遭海浪“切”断并掀翻的事情感到非常震惊,一位姓王的先生对记者说:“一方面,我们为此次台风的破坏力量感到惊讶,这条混凝土防波堤压顶至少有二三十吨,台风刮起的海浪不仅把它打断了,而且把它掀起了这么远,可以想象当时海浪的力量。一方面我们为海口的防波堤的安全担忧,我们更担心整个防波堤是否安全牢固。我觉得应就此向政府有关部门敲警钟,重新对海口的防波堤进行安全大检查。”

  记者马上把此事向市“三防”办公室汇报,市“三防”办叫记者找龙华区“三防”办。龙华区“三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防护堤由海口市

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负责。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的王工程师,据王工程师介绍,他们接到消息后已于今天下午赶到了现场处理这起事故,并对发生压顶断裂的路面进行封锁,禁止人和车辆通行。

  王工程师对记者介绍,这不属于工程质量事故,因为台风太大了,大家都没有估计到会有这么大的破坏力量。 (作者 聂元剑 周文柱)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