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福州遭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城区出现严重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16 新华网
福州遭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城区出现严重内涝

市民从浸泡在水中的摩托车和轿车旁走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州遭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城区出现严重内涝

福州市民攀着铁栏走过深水区


福州遭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城区出现严重内涝

福州市民在积水中前行


  新华网福州10月3日电 (记者 景延) 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于10月2日21点35分在福建省晋江市围头登陆。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各县市2日都下起了罕见的特大暴雨,持续不断的暴雨使福州的城区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地的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严重内涝和塌方,部分地方受淹,交通无法正常运行。

  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最新消息,10月2日中午起,福州市开始下暴雨,暴雨持续了近
14个小时,其中约18时到21时雨势最大,3小时降雨量达195毫米,雨量之大为百年一遇。

  遭特大暴雨袭击,福州市区及所辖部分县市均出现内涝和洪水。福州市区到处可见狂风暴雨侵袭后留下的沙石,主要街道积水最深处达2米,随处可见被淹熄火的汽车。居住内涝路边的住户因道路遭淹被困家中都无法出行。二环路部分路段也出现内涝,汽车根本无法通过。

  据悉,2日晚,很多

出租车和小汽车的司机滞留在路上通宵无法回家,福州东街口天桥上挤满了无法回家的市民。全城10多个路段3日实行了交通管制。

  暴雨还使福州市所辖的福清市部分城区被淹,城区主要道路中断,城区供电系统遭破坏,全城停电。福州的长乐、连江市城区内的主要街道也同样出现严重内涝,许多路段交通中断。福州至长乐、连江至马尾省道也因多处塌方仅能一辆小车通行。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正在休长假的福州市民措手不及,3日上午,许多不知情的市民一早开车外出,大多都因交通管制无法行驶,被堵在路上。目前福州市正动员力量排除积水。

  另据

福建省防汛办发布的汛情,10月3日7时,第19号台风“龙王”已在龙岩境内减弱为低气压,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福建全省降雨的范围和强度已明显减小。(完)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