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增城乙炔气厂突然爆炸 记者采访被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增城乙炔气厂突然爆炸记者采访被殴打

图:爆炸发生时,离爆炸现场400多米外仍能清楚地看到火光。许都 李先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周皓 李天天 尹辉 实习生 李燕婷) “好恐怖,当时就像原子弹爆炸一样!”李先生现在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昨日下午3时45分,增城市新塘镇西洲工业区一乙炔气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烧毁乙炔气体充装车间及充装台建筑物400平方米,有约1300个乙炔气钢瓶过火,其中数十个乙炔气钢瓶爆炸,消防部门派出近20辆消防车前往现场并在一小时将大火扑灭,所幸火灾中无人伤亡。

  乙炔气钢瓶漏气引发爆炸

  记者闻讯赶到西洲大道路口的时候,近千名市民在道路两侧围观。据了解,该炔气厂属私营合股企业,占地约1000平方米。昨天下午3时45分许,正在充装台作业的员工发现其中一个乙炔气钢瓶漏气并着火爆炸,员工及时启动自动喷淋灭火装置灭火并报警,由于乙炔气燃烧速度快,部分钢瓶受高温发生爆炸,员工纷纷逃生并向消防队报警,增城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赶赴火场并向广州市119报告,广州市消防局立即调出6个公安消防队15辆消防车前往增援,消防队到达火场时乙炔气钢瓶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乙炔气有毒,钢瓶随时还会爆炸,消防队员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

  “感觉像原子弹爆炸一样”

  李先生在附近一洗水厂上班,爆炸时上夜班的他正在宿舍睡觉。据他描述,爆炸声像放炮一样。“当时感觉像原子弹爆炸一样”。不明情况的同事以为发生

地震,有的连鞋都来不及穿便向外跑。刚出宿舍,他就看到气炔厂上方数十米高的黑烟腾空而起。

  隔壁一家制衣厂的王先生回忆道,事故发生后,他看到乙炔厂有工人从厂房内往外狂奔,而厂房上方此时已是黑烟滚滚。“爆炸并没有一下子停止下来,大概持续了5分钟左右才停止。爆炸碎片和尘土一直飞到马路对面的一个铁塔上,把我们吓坏了。”王先生说。

  记者采访被殴打

  记者在厂区内采访时,身后始终有数名不明身份的人员一直跟随。而当记者来到工厂最里面的石灰池旁时,身后已经聚集了近10名穿着不一的人员。几分钟后,已经完成采访任务的记者跟随两名清理完现场的消防人员一同离开厂区。在记者之前赶到现场的某都市报摄影记者在现场旁的一个工厂门口被4人围住,其中一人夺走记者手中的相机砸在地上。南方某报的一名文字记者和两名摄影记者在厂区采访时也被工厂人员推出,其中一名摄影记者在厂门口遭到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的殴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