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图文:聂新胜在家照顾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34 国新图库
图文:聂新胜在家照顾母亲

2005年9月,聂海胜的母亲张金秀身体有病,卧床不起,小儿子聂新胜在家照顾母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4年7月31日,八一建军节之际,在中国“神舟五号”梯队航天员聂海胜的家乡湖北省枣阳市杨垱镇,聂海胜的母亲张金秀喜迁新居。杨档镇委书记、镇长任孚炯把刚建设好的位于镇繁华地段的一栋二层小楼的钥匙,交到枣阳籍航天员聂海胜的母亲张金秀老人手中时,73岁的张金秀激动不已。

  “神舟五号”梯队航天员聂海胜1965年出生于枣阳市杨垱镇樊庄村八组,1983年“
招飞”入伍成为飞行员,1998年从众多飞行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首批宇航员。聂海胜的父亲已去逝多年,母亲张金秀一直住在舅舅家。当枣阳市有关部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现场办公,民政部门挤出有限资金8.5万元,在杨垱镇北街为张金秀老人修建了一座占地168平方米的小楼,并为她接通了水电。

  张金秀老人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远在北京的聂海胜,让他努力工作,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枣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还受省委书记俞正声的委托,给张金秀老人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和一台25英寸的大彩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