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入冬后首场大雪降临 造成多个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入冬后首场大雪降临造成多个航班延误

一名游人在乌鲁木齐街头拍摄雪景。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鲁木齐入冬后首场大雪降临造成多个航班延误

11月4日,行人在乌鲁木齐光明路上行走。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四日电 (岳关宇) 乌鲁木齐入冬后首场大雪今日降临,突然而至的瑞雪让市民兴奋不已,同时也带来了交通障碍,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多个航班延误,近千名旅客滞留。

  今日清晨,飞舞的大雪把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人民公园等场所的绿地覆盖成白绿相间;楼顶、公共汽车的顶上落满雪花;市民不得不穿上冬装,未带手套的行人把手放在嘴边
吹两口热气;不少外地游客争相在公园的雪中拍照留念;路上汽车缓缓前行。

  来自民航部门的消息称,乌鲁木齐至广州、重庆、喀什等地的航班因大雪而延误,具体起飞时间还需要等待气候条件允许。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今日乌鲁木齐气温将下降到零下三摄氏度,新疆伊犁、博尔塔拉、塔城、阿勒泰、南部西部山区等地的个别地区也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雪。

医院的专家提醒说,乌鲁木齐初冬的天气变化无常,市民要做好预防感冒的准备,特别是老人和儿童。

  伴随着降雪的来临,乌鲁木齐各大商场的过冬商品也迎来了旺季。一些服装摊位已将过季服装从柜台上撤走,摆上了时令服装,一些保暖专卖店也开始火热起来。一位来新疆做生意的南方商人说,没有想到新疆天气变化这么快,原本准备再过一个星期才开始进冬季的服装,现在看来是已经迟了一步,但是,冬季的衣服到货后还是可以大赚一笔。

  新疆气象专家介绍说,正所谓“瑞雪兆丰年”,这场雪对农作物极其有利,同时,还将扫除这两天悬浮在浓雾中的颗粒和病菌,对净化空气大有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