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抗癌公益活动专题 > 正文

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举行爱心大义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26 法制周报
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举行爱心大义卖(组图)

“南北叫卖王”卖报PK正式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举行爱心大义卖(组图)

长沙市民踊跃捐款


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举行爱心大义卖(组图)

获得救助的癌症患者谈心中感受。


湖湘抗癌公益行动举行爱心大义卖(组图)

贫困癌症患者现场报名。


  12月10日上午10点,在长沙百脑汇电脑平价超市前坪,一声京味十足的清亮吆喝声拉开了“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大行动爱心义卖的序幕。为了替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募集抗癌资金,救助更多的贫困癌症患者,有“京城叫卖王”之称的北京老艺术家臧鸿不远千里来到长沙,和长沙赫赫有名的“女策神”四娭毑(即:奶奶)来了一场爱心PK大义卖。

  臧鸿,1932年出生在北京。9岁当报童,解放前做过小买卖,解放后进入铁路文工团
,说相声、演双簧,专门研究我国的叫卖艺术,积累收集了170多种吆喝声,为《城南旧事》、《伤逝》、《开国大典》、《四世同堂》等100多部影视剧配过音,被誉为“京城叫卖王”。

  四娭毑,以能言善“策”享誉星城,曾参加过

中央电视台
湖南卫视
、湖南经视、长沙女性频道等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被称为“长沙女策神”。其特色小吃店以独特的长沙风味享誉全国。

  为了救助更多的癌症患者,臧老和四娭毑爱心出马,用义卖的形式为这次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募集起了救助资金。京腔京韵的叫卖遭遇正宗长沙话的吆喝,两种风味截然不同的叫卖绝活棋逢对手,一下子让义卖现场火了起来。更绝的是,两位“南北叫卖王”还现场为这次湖湘公益抗癌大行动爱心义卖编起了段子,并各自带领一支义卖队当起了“报童”,号召大家为癌症患者献出一份爱心。

  就在两位“叫卖王”爱心募捐的同时,一些期待救助的癌症患者也来到了募捐现场。他们的真情故事感染了现场的人们,不少市民纷纷上台捐款,将勇气与信心传递给这群不幸但坚强的癌症患者,而作为这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湖南经视主持人明明和苑治平也代表省会媒体的部分著名主持人,捐献出自己心爱的物品,用于爱心义卖,今天爱心大义卖的所有收入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癌症患者。

  另外,从今天开始,“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爱心还将全面升级。除救助120名贫困癌症患者(20名特困癌症患者可获得免费治疗;100位贫困患者每位减免3000或6000元治疗费用)外,拥有医保的贫困癌症患者,在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湖湘中医肿瘤

医院进行治疗,还可获得自付部分50%的费用减免。(统一参照省医保标准核算)。

  需要救助的贫困癌症患者,可持乡镇、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以及病情基本情况介绍,拨打爱心救助热线0731-4802196、8610196、4802110进行申请。

  相关专题:湖南抗癌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