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25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18 法制周报

  11月25日下午3点,由省红十字会、湖南经济电视台《法制周报》、直播都市频道以及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共同发起的“‘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为贫困癌症患者提供精神及物资援助,与之携手抗击病魔。

  此次抗癌公益大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招募120名贫困癌症患者,对他们进行爱心救助。其中20名特困癌症患者可获得免费治疗,100位贫困患者每位减免3000或6000元治疗费用
(即救助的癌症患者总医疗费用在2万元以内者减免3000元;2万元以上者减免6000元)。

  从11月中旬开始,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公布了三条贫困癌症患者救助热线,短短10天内,已接到报名电话500余个,目前已初步确定爱心救助患者7名,其中免费救助患者1名。活动将从2005年11月持续到2006年2月,凡需要救助的贫困癌症患者,可持乡镇、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以及病情基本情况介绍,到当地红十字会申请,或者拨打爱心救助热线0731-4802196、0731-8610196、0731-4802110。

  启动仪式上,本次活动的抗癌“爱心大使”,eTV直播都市频道女主播于明明,为我们动情讲述了首批获得救助癌症患者的感人故事:八旬老人杨菊妹,与身患胃癌的儿子相依为命,为给儿子筹钱治病,仅有一间茅草屋的她,怀揣厚厚的传单,走街串巷四处张贴“卖肾救儿”海报;秦春与男友梁宋归,历经患难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不料男友被脑瘤击倒在病床上,父亲以死相逼要挟分手,尽管如此,他们互望的眼神仍是坚定执着……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镜头,让人为之动容。发布会结束后,嘉宾及记者共同前往湖湘中医肿瘤医院,为这群不幸但坚强的人打气加油。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定治疗医院,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自建院以来,已先后拨出50多万元,用于救助贫困癌症患者。如“中国高考史上第一人”患恶性肉瘤的祁东考生彭炼刚;2003年度被推选为 “十大新闻人物”长沙周南中学患恶性淋巴癌的高考学生颜艳;患先天性垂体瘤,人称“郑海霞第二”的湖南常德

小巨人刘丽等,都是该医院免费救助的困难患者。

  本次活动是eTV《法制周报》“守护天使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今后将每年持续开展。在进行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的同时,省红十字会还将与“守护天使”和直播都市频道的“小李飞到”一起,联合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开展“进社区、下市州”大型防癌普查活动,每周深入地市和社区,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癌症普查,并接受贫困癌症患者的现场报名。而为了救助更多的癌症患者,本次活动结束后,省红十字会还将与湖南经济电视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一起设立100万的癌症救助专项基金,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救助工程,对有特殊贡献英模人物、生活困难的复转军人、老专家、老教授以及家庭贫困的肿瘤患者实施人道主义援助,陪伴癌症患者一起用爱心和勇气度过难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